讀者投書 1999-10-25

來 函 照 登

社 長 您 好 : 收 信 平 安 !

首 先 感 謝 88年 10月 18日 淡 江 時 報 之 學 海 跫 音 , 讓 我 在 不 知 情 下 上 了 報 。 但 看 了 該 內 容 後 讓 我 感 到 非 常 慚 愧 , 且 有 一 些 個 人 淺 見 想 藉 貴 報 說 明 之 :

(1)文 章 提 及 我 是 發 明 大 王 或 發 明 大 師 , 這 樣 的 形 容 似 乎 有 些 溢 美 了 , 其 實 這 幾 年 所 獲 得 的 專 利 , 乃 是 一 些 人 共 同 努 力 所 完 成 , 絕 非 我 個 人 所 能 及 的 。 因 此 , 這 樣 的 稱 呼 只 會 徒 增 我 的 羞 愧 而 已 。 並 且 , 人 類 所 行 之 事 相 對 於 大 自 然 是 相 當 渺 小 及 脆 弱 , 所 以 更 要 以 感 恩 及 謙 懷 的 心 , 謝 謝 大 自 然 恩 慈 的 對 待 。 因 此 , 有 了 這 樣 反 省 的 觀 點 , 一 直 希 望 自 己 在 從 事 教 學 與 研 究 上 , 也 能 像 淡 江 大 多 數 的 老 師 一 樣 , 並 以 謙 卑 的 態 度 , 默 默 的 工 作 。

(2)因 與 撰 稿 者 從 未 謀 面 及 被 告 知 下 , 此 篇 報 導 刊 出 後 , 造 成 個 人 產 生 相 當 的 困 惱 與 不 安 , 雖 然 撰 稿 者 是 一 番 美 意 , 但 由 於 一 些 較 誇 張 的 措 詞 如 大 王 或 大 師 , 反 而 讓 我 的 心 裡 備 感 負 擔 。 因 此 , 在 此 建 議 是 否 日 後 報 導 有 關 當 事 人 之 事 件 , 希 望 撰 稿 者 在 報 導 刊 出 前 , 能 讓 當 事 人 瞭 解 所 報 導 的 內 容 及 作 相 互 溝 通 , 以 避 免 造 成 不 必 要 的 誤 會 。 何 況 在 開 放 及 自 由 的 淡 江 校 園 裡 , 我 們 相 識 的 距 離 是 如 此 的 近 呀 !

希 望 此 信 能 有 機 會 在 下 期 淡 江 時 報 登 出 。

末 了 , 感 謝 您 撥 冗 閱 信 。

祝 平 安

晚 機 械 系 林 清 彬 敬 上

1999/10/21

本 報 回 覆 :事 實 上 , 林 老 師 三 年 內 獲 得 十 二 項 專 利 , 確 是 難 得 , 發 明 大 師 只 是 一 個 習 見 的 形 容 詞 而 己 。 對 於 該 則 報 導 造 成 林 老 師 的 困 擾 , 本 報 深 感 遺 憾 。

本 報 編 輯 部

NO.413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996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7 18:41:31
  • 線上人數:144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