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新聞 1999-10-25

藉 由 攝 影 傳 達 對 生 活 的 觀 感

【 記 者 劉 育 孜 報 導 】 攝 影 社 於 10月 19日 至 22日 , 在 商 館 展 示 廳 舉 辦 年 度 攝 影 成 果 展 , 共 有 11個 社 員 參 與 展 出 53件 作 品 , 其 指 導 老 師 陳 啟 明 更 熱 情 提 供 4幅 作 品 參 展 。

攝 影 社 特 別 邀 請 了 楊 文 卿 及 鍾 宜 杰 兩 位 攝 影 工 作 者 , 到 現 場 就 著 這 次 展 出 的 作 品 講 評 , 並 舉 辦 座 談 會 回 答 社 員 有 關 攝 影 的 疑 問 。 雖 然 作 品 會 受 到 講 師 專 業 眼 光 的 批 判 , 但 卻 讓 社 員 知 道 自 己 哪 一 方 面 的 能 力 需 要 加 強 , 進 而 藉 著 不 斷 的 改 變 獲 得 進 步 。

參 加 這 次 展 出 之 一 的 大 傳 四 游 文 瑩 同 學 , 談 到 她 自 己 的 作 品 說 到 , 她 這 次 展 題 之 一 「 邊 境 」 的 創 作 對 象 就 是 自 己 , 因 為 要 呈 現 的 是 自 己 最 近 如 同 陰 天 般 的 心 情 , 但 是 又 怕 別 人 很 難 掌 握 其 中 複 雜 的 情 緒 起 伏 , 最 後 她 決 定 用 自 拍 的 方 式 來 呈 現 , 這 在 構 圖 方 面 滿 困 難 的 。

土 木 系 盧 逸 維 同 學 , 展 出 四 幅 新 聞 性 的 照 片 , 包 括 老 街 擴 建 、 Hello Kitty熱 潮 等 社 會 現 象 的 探 討 , 他 覺 得 攝 影 對 於 他 是 一 種 工 具 , 他 想 藉 由 這 項 媒 介 傳 達 對 生 活 的 所 觀 所 感 , 也 希 望 觀 者 在 看 了 他 的 照 片 之 後 , 也 可 以 就 著 這 些 充 斥 在 我 們 周 遭 的 問 題 進 行 思 考 與 反 省 。

今 年 成 果 展 和 往 年 不 一 樣 的 是 , 攝 影 社 邀 請 自 七 十 幾 年 以 來 至 今 , 已 經 畢 業 的 學 長 姊 回 來 參 觀 學 弟 妹 的 作 品 , 雖 然 這 些 校 友 現 在 的 工 作 大 多 和 攝 影 無 關 , 但 他 們 還 是 非 常 鼓 勵 並 支 持 學 弟 妹 們 對 攝 影 的 投 入 。 75年 畢 業 的 林 家 昌 學 長 說 , 目 前 他 最 常 拍 照 的 對 象 就 是 他 剛 出 生 不 久 的 小 女 兒 , 大 學 時 代 那 份 對 攝 影 的 狂 熱 雖 然 減 少 了 許 多 , 但 因 為 當 時 培 養 出 來 對 攝 影 的 興 趣 及 技 巧 , 則 讓 他 現 在 可 以 用 相 機 紀 錄 最 能 令 他 感 動 的 事 物 。

NO.413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101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7 18:41:31
  • 線上人數:119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