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新聞 1999-10-11

商 館 展 示 廳 上 週 舉 辦 書 展

【 記 者 陳 雅 韻 報 導 】 松 竹 梅 圖 書 公 司 於 十 月 四 日 開 始 , 在 商 館 展 示 廳 舉 辦 「 與 書 為 友 天 長 地 久 」 書 展 , 這 次 為 期 一 週 的 書 展 , 吸 引 許 多 愛 書 人 前 往 參 觀 選 購 。

此 次 書 展 內 容 豐 富 , 有 電 腦 叢 書 、 日 本 雜 誌 , 世 界 名 著 , 食 譜 , 旅 遊 介 紹 書 等 , 今 年 更 增 設 有 卡 片 及 手 札 等 文 具 的 專 賣 區 , 但 由 於 限 電 措 施 的 影 響 , 原 定 每 日 開 放 到 晚 上 九 時 的 書 展 , 提 早 到 晚 間 六 時 結 束 。

一 名 國 貿 系 三 年 級 的 同 學 表 示 , 今 年 的 書 展 與 往 年 有 相 當 大 的 不 同 , 最 大 的 特 色 是 今 年 文 學 類 的 書 籍 減 少 了 , 多 了 許 多 生 活 化 的 叢 書 , 有 健 康 保 健 、 美 容 保 養 、 時 尚 雜 誌 , 她 認 為 這 些 實 用 化 的 書 , 能 讓 她 獲 益 較 多 。

書 展 的 超 低 折 扣 也 是 吸 引 同 學 的 主 因 , 同 學 們 都 利 用 課 餘 時 間 到 場 選 購 愛 書 , 一 位 企 管 系 三 年 級 的 同 學 認 為 , 五 折 的 折 扣 是 他 來 書 展 的 動 力 , 所 以 這 書 展 的 這 一 個 星 期 , 他 可 能 就 不 太 會 考 慮 到 別 的 書 局 看 書 了 。

財 金 系 三 年 級 康 峰 菁 同 學 表 示 , 書 籍 種 類 齊 全 , 但 在 場 地 規 劃 方 面 仍 須 稍 稍 改 進 , 例 如 同 學 置 物 處 應 有 秩 序 , 擺 設 書 籍 的 架 子 也 須 要 高 一 些 以 方 便 取 書 , 希 望 未 來 也 能 設 有 坐 位 讓 讀 者 看 書 , 除 了 這 些 硬 體 措 施 外 , 不 少 同 學 反 應 書 籍 及 文 具 都 沒 有 貼 示 標 價 , 讓 同 學 感 到 疑 惑 不 解 。

這 次 書 展 每 日 的 展 出 時 間 為 上 午 九 時 至 晚 上 九 時 , 由 於 展 出 時 間 長 , 提 供 了 沒 課 的 同 學 一 個 好 地 方 閱 讀 , 希 望 未 來 能 多 多 舉 辦 類 似 的 書 展 來 嘉 惠 全 校 師 生 。

NO.411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868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6 09:19:37
  • 線上人數:115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