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新聞 1999-09-27

抵 臺 後 即 遇 大 地 震

【 記 者 沈 秀 珍 報 導 】 第 二 十 九 梯 次 麗 澤 大 學 留 學 生 開 學 典 禮 上 週 三 ( 二 十 二 日 ) 上 午 十 一 時 於 本 校 驚 聲 國 際 會 議 廳 舉 行 , 學 術 副 校 長 馮 朝 剛 致 詞 後 , 由 國 際 交 流 暨 國 際 教 育 處 主 任 陳 惠 美 介 紹 師 長 及 麗 澤 班 留 學 生 , 最 後 由 留 學 生 代 表 壁 谷 知 晃 致 詞 。

馮 朝 剛 在 致 詞 時 表 示 , 感 謝 本 校 主 管 、 任 課 老 師 、 麗 澤 留 學 生 參 加 典 禮 , 這 次 共 有 二 十 三 位 同 學 至 本 校 留 學 半 年 , 他 並 代 表 校 長 張 紘 炬 致 上 歡 迎 之 意 。 他 談 到 留 學 生 們 抵 臺 後 隨 即 遇 上 二 十 一 日 發 生 的 大 地 震 , 大 部 分 的 地 區 停 電 、 停 水 , 造 成 相 當 大 的 不 便 , 卻 也 成 為 留 學 生 們 難 忘 的 一 日 。

他 繼 續 談 道 : 麗 澤 大 學 派 遣 學 生 至 本 校 留 學 已 有 十 多 年 的 歷 史 , 過 去 每 一 屆 都 有 不 少 的 收 穫 , 希 望 這 一 屆 也 能 有 不 錯 的 成 績 。 本 校 有 優 美 的 環 境 、 堅 強 的 師 資 陣 容 、 設 備 新 穎 的 圖 書 館 及 有 效 率 的 行 政 資 源 , 是 在 此 求 學 的 學 生 值 得 慶 幸 的 一 件 事 。

為 了 讓 留 學 生 們 很 快 能 適 應 環 境 , 當 天 下 午 還 安 排 了 電 腦 操 作 、 利 用 圖 書 館 資 訊 檢 索 的 課 程 。 馮 朝 剛 還 指 出 : 若 將 來 在 求 學 或 生 活 上 有 任 何 的 問 題 , 可 至 國 交 處 L403詢 問 , 也 希 望 同 學 們 在 此 能 結 交 許 多 好 朋 友 、 認 識 不 同 文 化 並 學 得 豐 富 的 知 識 歸 國 , 最 後 還 說 了 一 句 : 「 ARIGATO」 , 獲 得 在 場 熱 烈 的 掌 聲 。

國 際 交 流 暨 國 際 教 育 處 主 任 陳 惠 美 接 下 來 介 紹 在 場 的 師 生 , 生 動 有 趣 的 介 紹 獲 得 在 場 師 生 會 心 的 一 笑 , 馮 副 校 長 及 日 文 系 劉 長 輝 主 任 有 如 7- 11, 為 了 繁 忙 的 公 務 , 早 上 很 早 到 校 , 晚 上 很 晚 才 回 家 。 她 也 特 別 提 到 教 務 長 徐 錠 基 會 日 文 , 中 文 系 張 炳 煌 老 師 相 當 有 名 , 上 課 也 讓 學 生 能 在 愉 快 的 氣 氛 中 學 習 , 並 獲 益 良 多 。

留 學 生 壁 谷 知 晃 在 隨 後 代 表 致 詞 時 說 : 「 各 位 老 師 、 各 位 同 學 , 我 是 班 長 壁 谷 知 晃 , 希 望 我 們 能 學 好 道 道 地 地 的 中 文 , 並 交 到 許 多 好 朋 友 , 大 家 互 相 幫 助 、 互 相 學 習 。 請 多 多 指 教 。 」

教 授 中 國 語 會 話 的 日 文 系 孫 寅 華 老 師 在 師 長 致 詞 時 談 到 : 希 望 同 學 們 從 一 開 始 上 課 的 第 一 天 到 結 束 上 課 的 最 後 一 天 都 能 堅 持 下 去 。 馮 副 校 長 最 後 叮 嚀 同 學 , 希 望 遠 離 家 人 的 同 學 們 客 作 他 鄉 , 能 注 意 安 全 及 健 康 , 尤 其 週 末 假 日 出 遊 時 更 要 注 意 , 希 望 能 快 快 樂 樂 出 門 、 平 平 安 安 回 家 。 陳 惠 美 主 任 並 預 告 了 中 秋 節 前 一 天 下 午 在 麗 澤 學 舍 地 下 室 安 排 了 中 秋 節 PARTY, 現 場 準 備 月 餅 、 文 旦 、 水 果 和 點 心 , 歡 迎 師 生 參 加 。 最 後 全 體 人 員 移 至 觀 海 堂 舉 行 歡 迎 餐 會 。

NO.409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006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5 19:16:22
  • 線上人數:59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