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新聞 1999-09-20

新 生 家 長 實 地 了 解 環 境

【 記 者 趙 光 翊 報 導 】 今 年 的 新 生 家 長 有 機 會 目 睹 淡 江 校 園 的 丰 采 ; 九 月 十 六 、 十 七 兩 天 驚 聲 中 正 紀 念 堂 舉 行 新 生 家 長 座 談 會 。 由 於 往 年 都 是 在 各 地 舉 行 家 長 座 談 會 , 今 年 特 邀 請 學 生 家 長 陪 同 自 己 的 子 弟 入 學 訓 練 時 來 校 參 加 座 談 會 。 兩 天 總 計 約 有 七 百 多 位 家 長 參 加 。

依 據 初 步 估 計 , 這 項 措 施 廣 受 家 長 歡 迎 , 全 面 參 觀 校 園 , 有 助 對 學 校 的 了 解 。 而 座 談 會 更 可 交 換 意 見 , 可 供 學 校 了 解 家 長 們 的 希 望 , 對 學 校 教 學 與 行 政 甚 有 助 益 。

校 長 張 紘 炬 特 別 在 座 談 會 中 向 家 長 報 告 學 校 各 方 面 的 進 步 。 並 且 特 別 提 到 淡 江 是 企 業 家 最 喜 歡 的 大 學 之 一 、 數 位 化 圖 書 館 的 成 就 等 學 校 軟 硬 體 設 施 。

柯 先 生 的 兒 子 是 航 太 系 的 新 生 , 昨 晚 坐 夜 車 從 台 南 來 到 台 北 , 問 到 對 於 兒 子 北 上 求 學 會 不 會 擔 心 時 , 柯 先 生 說 : 「 還 好 啦 , 剛 好 兒 子 的 同 學 也 有 念 淡 江 的 , 他 們 可 以 彼 此 照 顧 。 」 談 到 在 外 住 宿 的 問 題 時 , 做 父 親 的 臉 上 就 多 了 一 分 憂 心 的 說 : 「 我 們 從 外 地 來 的 , 對 於 環 境 是 很 陌 生 的 , 還 有 碰 到 幾 個 房 東 很 刁 的 , 態 度 很 差 。 」 在 場 有 多 位 家 長 也 表 示 , 不 反 對 小 孩 住 在 外 面 , 但 是 對 於 在 外 的 安 全 問 題 真 的 是 放 心 不 下 。

軍 訓 室 主 任 曹 仲 立 向 家 長 報 告 學 校 對 於 校 外 安 全 行 動 所 做 的 措 施 : 「 我 們 每 天 晚 上 都 會 有 一 位 上 校 教 官 , 帶 五 至 六 位 教 官 到 校 外 學 生 的 住 處 進 行 訪 查 , 實 地 的 了 解 住 宿 環 境 的 好 壞 與 安 全 。 」

國 貿 系 新 生 家 長 趙 先 生 對 學 校 舉 辦 這 樣 的 家 長 座 談 會 表 示 讚 許 , 能 夠 親 自 幫 自 己 的 小 孩 在 新 環 境 中 安 頓 下 來 是 比 較 安 心 的 。 另 外 , 趙 先 生 對 這 次 的 座 談 會 也 提 出 一 些 建 議 說 : 「 我 們 原 本 以 為 在 座 談 會 中 可 以 讓 我 們 有 充 份 的 時 間 提 問 題 , 但 是 整 個 早 上 我 們 只 知 道 淡 江 是 一 所 很 進 步 的 大 學 , 像 我 們 最 關 心 的 吃 、 住 的 問 題 , 助 學 貸 款 的 細 節 , 都 沒 有 從 座 談 會 中 得 到 滿 意 的 解 答 。 我 們 也 很 想 和 小 孩 的 導 師 見 個 面 , 談 一 談 小 孩 的 狀 況 。 」 女 兒 念 土 木 系 的 許 太 太 也 很 希 望 能 和 同 班 的 家 長 們 聊 一 聊 , 她 表 示 希 望 學 校 下 次 能 安 排 。

下 午 的 時 間 由 學 校 安 排 新 生 家 長 參 觀 學 校 的 多 媒 體 簡 介 , 圖 書 館 , 海 博 館 等 校 內 建 築 , 以 利 了 解 環 境 。

NO.408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994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0 09:27:12
  • 線上人數:13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