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新聞 1999-09-20

應 日 系 與 日 本 京 都 橘 女 子 大 學 交 流

【 本 報 訊 】 技 術 學 院 應 用 日 語 系 , 首 批 五 位 大 四 同 學 , 將 於 十 月 前 往 日 本 京 都 橘 女 子 大 學 修 習 語 文 半 年 , 預 計 明 年 二 月 修 畢 回 國 。

這 次 獲 得 甄 選 前 往 的 同 學 是 周 純 如 、 蕭 麗 娟 、 蔡 麗 蓉 、 林 惠 文 、 施 眷 心 , 應 日 系 表 示 , 雖 然 學 生 在 校 只 有 短 短 兩 年 , 但 仍 為 同 學 接 洽 京 都 橘 女 子 大 學 提 供 五 個 留 學 生 名 額 , 此 次 是 首 度 成 行 , 同 學 們 都 非 常 期 待 。

應 日 系 主 任 鍾 芳 珍 表 示 , 學 習 語 文 能 有 機 會 在 當 地 國 學 習 , 又 能 了 解 風 俗 等 , 是 最 好 不 過 的 , 現 在 已 經 告 訴 今 年 進 來 的 新 生 , 下 學 期 將 再 甄 選 五 人 前 往 讀 半 年 , 八 十 九 學 年 上 學 期 再 送 五 名 去 , 這 項 計 劃 將 持 續 進 行 。

周 純 如 表 示 , 之 前 曾 前 往 東 京 旅 遊 過 五 天 , 未 到 過 京 都 , 語 言 已 儘 量 練 得 有 把 握 , 到 日 本 一 定 會 實 際 體 驗 日 本 文 化 與 風 俗 等 , 她 預 計 將 選 修 日 本 文 化 史 等 科 目 , 充 實 所 學 。

NO.408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126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4 18:13:08
  • 線上人數:26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