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刊 1999-08-08

國 際 化 資 訊 化 未 來 化 的 教 育

本 校 八 十 七 年 度 被 教 育 部 評 鑑 為 私 立 大 學 第 一 名 , 不 但 行 政 績 效 受 肯 定 , 就 連 教 授 的 治 學 態 度 以 及 學 生 的 素 質 也 備 受 外 界 讚 賞 , 在 諸 多 媒 體 的 調 查 中 , 為 私 大 的 翹 楚 , 表 現 逐 年 受 到 矚 目 , 因 為 我 們 一 向 以 推 動 「 三 化 」 為 目 標 , 所 謂 的 三 化 包 括 : 「 國 際 化 、 資 訊 化 、 未 來 化 」 。 記 得 哦 ! 這 三 個 目 標 不 是 口 號 , 它 將 和 你 的 大 學 生 活 緊 密 的 結 合 在 一 起 。

國 際 化

貳 拾 肆 : 締 結 姐 妹 校

本 校 一 向 以 「 東 方 哈 佛 」 為 目 標 , 在 國 際 化 方 面 更 走 在 潮 流 之 先 。 以 「 大 三 留 學 」 為 例 , 是 國 內 第 一 個 實 行 的 。 當 然 囉 ! 姐 妹 校 更 是 遍 布 全 球 , 日 本 的 麗 澤 大 學 、 美 國 的 佛 羅 里 達 州 州 立 大 學 、 賓 州 大 學 等 , 與 淡 江 締 結 為 姐 妹 校 的 有 五 十 所 , 彼 此 交 換 學 生 以 及 文 化 互 惠 。

參 陸 : 大 三 交 換 生 : 凡 是 就 讀 本 校 外 國 語 文 學 系 的 的 同 學 , 皆 可 車 請 。 時 間 在 大 二 下 會 舉 行 系 內 的 筆 試 ( 但 前 提 是 大 一 、 大 二 上 學 期 的 平 均 分 數 達 申 請 的 標 準 ) 再 通 過 面 試 等 一 連 串 的 考 驗 , 待 通 過 後 便 可 至 姐 妹 校 留 學 一 年 。

走 在 淡 江 校 園 , 你 可 以 充 分 的 感 受 到 國 際 大 學 的 氣 氛 , 來 自 各 國 的 學 生 與 你 擦 身 而 過 , 各 有 特 色 的 外 籍 老 師 正 坐 在 樹 下 與 同 學 用 英 文 交 談 著 ; 而 圖 書 館 九 樓 更 是 擺 滿 了 外 文 書 , 供 同 學 導 覽 世 界 各 地 的 文 化 。

資 訊 化

成 為 淡 江 人 , 第 一 件 事 就 是 學 會 使 用 電 腦 , 因 為 在 學 校 大 力 推 動 資 訊 化 的 政 策 下 , 不 會 使 用 電 腦 的 人 就 落 伍 啦 ! 學 會 用 電 腦 的 第 一 步 就 是 到 商 館 二 樓 或 圖 書 館 一 樓 的 電 腦 教 室 看 看 , 那 裡 有 相 當 多 的 資 訊 可 以 讓 你 輕 輕 鬆 鬆 就 學 會 電 腦 喔 !

壹 : 上 線 註 冊 — — 本 校 是 全 國 第 一 所 使 用 電 腦 來 註 冊 、 選 課 以 及 請 假 的 大 學 , 充 分 顯 示 「 行 政 資 訊 化 」 的 成 就 , 只 要 電 腦 一 play, 馬 上 就 能 處 理 許 多 事 , 省 卻 了 等 待 以 及 大 排 長 龍 的 時 間 。

拾 柒 : 上 電 腦 教 室 — — 本 校 推 行 資 訊 化 不 遺 餘 力 , 總 圖 書 館 、 商 館 、 工 館 皆 設 有 電 腦 教 室 , 可 供 同 學 們 上 網 , 打 BBS、 打 報 告 等 。 商 館 219、 220室 以 及 總 圖 一 樓 還 是 24小 時 開 放 的 哦 !

未 來 化

淡 江 的 未 來 化 實 行 得 很 早 , 現 在 在 學 術 界 亦 佔 一 席 之 地 。 通 識 與 核 心 課 程 中 開 設 的 未 來 學 的 課 程 , 包 括 社 會 未 來 、 科 技 未 來 、 經 濟 未 來 、 環 境 未 來 與 政 治 未 來 。 「 這 是 什 麼 碗 糕 ? 」 別 急 , 如 果 你 連 未 來 學 是 什 麼 都 不 知 道 , 建 議 你 選 修 這 一 堂 課 , 如 果 成 績 良 好 , 每 年 有 名 額 可 以 免 費 出 國 參 加 未 來 學 年 會 , 和 世 界 各 國 的 未 來 學 專 家 一 起 研 討 、 進 行 交 流 , 還 可 以 增 進 英 文 能 力 喔 !

NO.407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046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6 09:19:37
  • 線上人數:103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