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新聞 1999-06-21

畢 業 生 笑 談 五 年 回 憶

【 記 者 許 耀 云 報 導 】 建 築 系 自 辦 的 小 型 畢 業 典 禮 , 十 二 日 中 午 在 系 館 前 樹 蔭 下 展 開 。 典 禮 中 畢 業 生 領 畢 業 證 書 及 接 受 師 長 們 的 祝 福 , 並 頒 發 兩 個 極 具 榮 耀 的 獎 項 : 建 築 設 計 獎 及 畢 業 設 計 獎 。 建 築 設 計 獎 由 崔 光 原 獲 得 , 畢 業 設 計 獎 第 一 名 為 方 宛 莉 、 第 二 名 為 謝 子 充 、 邱 鄭 哲 。

微 風 輕 吹 , 陽 光 穿 越 大 樹 灑 在 畢 業 生 充 滿 笑 意 的 臉 上 。 在 通 往 系 館 必 經 的 中 庭 中 , 擺 開 近 五 十 張 的 椅 子 , 畢 業 生 穿 著 學 士 服 笑 談 五 年 風 雨 回 憶 , 或 向 老 師 表 達 感 激 , 家 長 手 中 相 機 的 閃 光 燈 不 停 閃 爍 。

綽 號 貓 哥 的 黃 英 正 代 表 全 體 畢 業 生 向 師 長 們 表 達 謝 意 , 上 下 台 間 , 同 學 不 停 喵 喵 叫 , 這 共 同 的 默 契 , 引 起 同 學 一 陣 笑 意 。 接 著 師 長 鄭 晃 二 、 吳 光 庭 、 黃 瑞 茂 、 曾 旭 正 、 周 家 鵬 、 張 基 義 等 上 臺 一 一 致 詞 。

建 築 系 大 家 長 系 主 任 鄭 晃 二 說 , 這 是 他 回 淡 江 教 書 的 第 一 屆 畢 業 生 , 系 上 在 遠 見 雜 誌 的 評 鑑 中 名 列 第 二 , 緊 追 成 大 之 後 , 他 相 信 同 學 在 社 會 上 的 競 爭 力 高 。 周 家 鵬 調 侃 說 , 致 詞 該 祝 福 的 話 都 被 馬 市 長 說 完 了 , 在 畢 業 生 一 陣 笑 聲 後 , 他 嚴 肅 地 說 : 「 我 相 信 你 們 在 社 會 上 會 有 所 成 就 , 但 別 忘 了 淡 江 建 築 需 要 你 們 精 神 或 物 質 上 的 支 持 。 」

崔 光 原 謙 虛 地 說 , 很 多 同 學 的 設 計 都 很 優 秀 , 他 只 是 僥 倖 受 到 老 師 抬 愛 。 他 說 , 很 高 興 在 這 麼 棒 的 科 系 中 學 習 , 自 己 是 在 大 三 時 發 現 興 趣 在 建 築 便 由 化 工 系 轉 系 , 比 別 的 同 學 遲 了 兩 年 , 總 是 要 認 真 些 。

家 長 們 都 表 達 對 系 上 的 感 激 。 其 中 , 畢 業 生 黃 安 的 媽 媽 , 拉 著 兒 子 拍 照 , 笑 說 : 「 他 是 今 天 的 模 特 兒 啦 ! 」 黃 媽 媽 感 慨 地 說 , 畢 業 就 好 , 她 稱 兒 子 唸 建 築 是 「 看 日 出 的 系 」 , 常 熬 夜 趕 圖 。 呂 欣 侃 的 父 母 說 , 開 心 啊 , 兒 子 畢 業 了 , 還 勸 別 人 的 子 女 如 果 不 是 真 的 喜 愛 , 不 要 選 讀 , 他 們 說 唸 建 築 特 別 辛 苦 。 方 宛 莉 的 爸 爸 表 示 , 很 驕 傲 自 己 的 女 兒 拿 了 畢 業 設 計 獎 第 一 名 。

NO.406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368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6 09:19:37
  • 線上人數:123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