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新聞 1999-06-21

施 懿 峰 喬 漢 群 新 任 學 生 議 會 正 副 議 長

【 記 者 林 雅 惠 報 導 】 第 五 屆 學 生 議 會 第 一 次 常 會 於 十 一 日 舉 行 , 共 有 十 八 位 議 員 以 及 學 生 會 長 出 席 。 會 中 投 票 選 出 夜 國 貿 三 施 懿 峰 與 公 行 二 喬 漢 群 為 正 副 議 長 , 並 決 定 自 八 十 八 學 年 度 起 , 每 學 期 每 位 學 生 須 繳 納 一 百 元 學 生 會 費 。 下 次 開 會 時 間 為 本 月 二 十 九 日 下 午 一 時 於 B408室 。

學 生 議 會 第 一 次 常 會 於 十 一 日 下 午 七 時 假 B408室 舉 行 , 一 開 始 時 由 於 議 員 人 數 未 超 過 半 數 , 以 致 延 後 開 會 時 間 ; 陸 陸 續 續 來 了 共 十 八 位 議 員 , 議 會 才 正 式 召 開 。 首 先 是 投 票 選 出 這 一 屆 的 正 副 議 長 , 議 長 候 選 人 為 夜 國 貿 三 施 懿 峰 以 及 純 數 二 呂 學 銓 ; 副 議 長 候 選 人 為 公 行 二 喬 漢 群 以 及 公 行 一 洪 薪 育 , 經 不 記 名 投 票 選 出 , 正 副 議 長 由 施 懿 峰 與 喬 漢 群 當 選 。

學 生 會 長 王 浩 軒 提 出 收 學 生 會 費 一 百 元 , 經 過 議 員 的 討 論 , 有 的 議 員 認 為 會 費 金 額 太 高 , 要 求 學 生 會 於 下 一 次 常 會 時 , 公 佈 本 學 期 的 收 支 表 以 及 八 十 八 學 年 度 的 總 預 算 ; 有 些 議 員 則 認 為 學 生 會 沒 有 錢 不 好 運 作 , 在 經 過 激 烈 的 爭 論 之 後 , 投 票 決 定 , 下 學 期 起 每 位 學 生 收 取 學 生 會 費 一 百 元 ; 至 於 怎 麼 收 、 收 費 方 式 為 何 ? 則 待 學 生 會 決 定 。

學 生 會 長 王 浩 軒 表 示 , 全 校 學 生 人 數 以 兩 萬 六 千 人 計 , 如 果 每 人 每 學 年 收 取 一 百 元 , 則 有 兩 百 六 十 萬 的 收 入 。 上 學 年 學 生 會 費 共 花 了 80萬 元 , 如 果 下 一 學 期 結 算 時 還 剩 很 多 錢 的 話 , 就 考 慮 不 再 收 取 那 麼 多 。

議 長 施 懿 峰 說 : 「 我 個 人 認 為 收 一 百 元 真 的 是 太 多 了 , 去 年 也 不 過 用 了 八 十 萬 , 為 什 麼 下 學 期 要 收 到 兩 百 六 十 萬 呢 ? 」 他 接 著 說 , 雖 然 有 些 議 員 反 對 , 但 是 因 為 有 幾 位 議 員 護 盤 , 所 以 學 生 會 費 才 能 通 過 。 「 既 然 已 決 定 要 收 一 百 元 , 那 現 在 最 重 要 的 就 是 要 好 好 監 督 學 生 會 的 預 算 以 及 如 何 用 錢 了 。 」

NO.406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071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3-29 18:23:50
  • 線上人數:31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