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新聞 1999-06-21

實 習 四 年 大 傳 系 畢 業 生 受 證

【 記 者 許 耀 云 報 導 】 粉 紅 色 氣 球 圍 成 一 個 拱 門 , 當 學 長 姊 經 過 時 , 響 起 一 陣 掌 聲 及 吶 喊 。 這 是 第 十 三 屆 大 傳 實 習 媒 體 聯 合 授 證 典 禮 的 開 端 , 在 學 會 會 長 林 頎 富 的 帶 領 下 , 畢 業 生 在 學 弟 妹 的 熱 情 包 圍 中 進 了 影 棚 , 時 間 是 十 二 日 下 午 二 時 。

參 與 授 證 典 禮 的 四 十 多 名 大 傳 系 畢 業 生 , 共 分 成 電 臺 、 影 棚 、 暗 房 三 組 接 受 證 書 。 與 會 師 長 有 文 學 院 院 長 王 曾 才 、 大 傳 系 系 主 任 王 嵩 音 及 大 傳 系 教 師 王 慰 慈 、 李 美 華 、 楊 明 昱 、 紀 慧 君 、 王 維 綱 、 陳 敏 明 等 。

大 傳 系 系 主 任 王 嵩 音 表 示 , 恭 喜 這 些 同 學 一 天 內 拿 到 兩 份 證 書 , 而 這 第 二 份 證 書 也 是 普 遍 受 外 界 肯 定 的 , 她 說 : 「 今 天 的 授 證 就 像 大 傳 系 自 己 的 畢 業 典 禮 , 而 實 習 媒 體 就 像 大 家 庭 , 這 也 是 大 傳 系 的 感 覺 。 」

主 持 人 張 愛 玲 和 郭 秉 讓 表 示 , 為 讓 與 會 家 長 明 白 孩 子 在 學 校 究 竟 在 忙 些 什 麼 , 由 三 媒 體 的 學 弟 妹 帶 來 表 演 ─ ─ 暗 房 及 電 臺 演 出 話 劇 , 影 棚 播 放 自 製 的 VCR。

暗 房 將 沖 片 姿 態 化 為 組 曲 舞 出 , 陳 建 榮 等 五 人 跳 出 沖 片 三 招 「 超 級 剉 冰 沖 片 法 」 、 「 鬥 志 沖 片 法 」 和 「 無 敵 酷 龍 繞 繞 繞 沖 片 法 」 , 並 有 短 劇 演 出 出 外 拍 照 的 趣 事 , 現 場 哈 哈 聲 不 斷 。 電 台 則 分 節 目 部 及 新 聞 部 將 實 習 的 點 滴 以 短 劇 呈 現 , 其 中 廖 華 傑 模 仿 畢 業 生 周 嘉 華 在 電 台 中 臨 危 不 亂 的 沉 穩 狀 唯 妙 唯 肖 , 引 起 掌 聲 連 連 。

在 短 劇 逗 趣 的 表 演 後 , 影 棚 的 VCR以 感 性 為 訴 求 , 以 片 段 喚 起 畢 業 生 的 回 憶 , 宛 若 投 下 一 枚 催 淚 彈 。 從 面 試 、 98年 暑 訓 、 98年 金 韶 獎 轉 播 到 播 報 新 聞 等 珍 貴 畫 面 , 串 起 每 一 個 畢 業 生 在 影 棚 的 每 一 段 回 憶 , 最 後 畫 面 回 到 畢 業 生 朝 夕 面 對 的 影 棚 , 字 幕 列 出 學 弟 妹 及 師 長 對 他 們 的 祝 福 , 場 面 溫 馨 動 人 。

畢 業 生 歐 陽 惠 如 、 呂 奎 延 代 表 電 台 助 理 致 答 詞 ; 婁 純 瓏 、 廖 志 宏 代 表 影 棚 ; 暗 房 則 是 粘 耿 豪 , 他 們 言 語 間 傳 遞 對 實 習 媒 體 的 不 捨 及 感 激 。

NO.406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984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18 13:34:22
  • 線上人數:205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