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新聞 1999-06-21

郭 美 貝 許 芳 菊 參 加 世 界 未 來 學 年 會

【 記 者 李 光 第 報 導 】 由 未 來 研 究 組 甄 試 並 派 請 教 師 率 領 同 學 參 加 世 界 未 來 學 年 會 的 活 動 , 錄 取 名 單 已 經 正 式 公 布 了 , 今 年 將 由 德 文 三 郭 美 貝 與 夜 英 文 三 許 芳 菊 代 表 本 校 參 加 此 一 盛 會 。

過 去 四 年 本 校 每 年 暑 期 選 派 曾 修 習 未 來 學 , 成 績 達 八 十 分 以 上 的 同 學 赴 美 國 參 與 世 界 未 來 學 年 會 , 今 年 首 度 改 航 轉 向 , 在 著 名 未 來 學 者 Dr. Sohail Inayatulla強 力 推 薦 下 , 將 由 未 來 研 究 組 林 志 鴻 組 長 與 陳 國 華 教 授 於 七 月 中 旬 帶 領 兩 位 同 學 , 首 度 參 加 世 界 未 來 學 聯 盟 於 匈 牙 利 首 府 布 達 佩 斯 所 舉 辦 為 期 兩 週 的 課 程 。

另 外 , 為 加 強 與 國 內 外 學 術 研 究 機 構 的 交 流 , 本 校 未 來 研 究 組 教 師 將 在 林 志 鴻 組 長 的 領 軍 下 , 於 九 月 四 日 至 十 二 日 走 訪 大 陸 , 分 別 與 北 京 大 學 、 中 央 財 經 大 學 及 北 京 社 科 院 的 師 生 座 談 。 此 行 的 目 的 除 了 介 紹 我 校 開 設 未 來 學 相 關 課 程 的 意 義 與 現 況 外 , 亦 將 由 林 組 長 、 陳 國 華 教 授 與 陳 建 甫 教 授 引 言 , 討 論 「 金 融 風 暴 之 後 亞 洲 各 國 的 經 濟 重 建 」 、 「 亞 太 地 區 人 口 發 展 趨 勢 」 以 及 「 亞 太 區 域 經 濟 發 展 」 等 議 題 。

【 記 者 江 芷 澐 報 導 】 本 校 國 際 交 流 委 員 會 八 十 八 學 年 度 「 短 期 海 外 留 學 獎 學 金 」 的 甄 試 結 果 公 佈 , 正 取 兩 位 同 學 分 別 是 , 現 為 日 研 一 的 廖 倫 凱 、 西 語 系 陳 錦 文 , 並 備 取 一 位 英 語 系 廖 培 男 同 學 。

一 年 一 度 的 「 短 期 海 外 留 學 獎 學 金 」 由 分 兩 階 段 甄 試 , 第 一 階 段 為 書 面 審 核 , 分 別 為 學 生 們 的 中 、 外 文 研 究 計 劃 、 自 傳 及 學 科 總 成 績 , 在 第 二 階 段 則 為 面 試 , 皆 由 國 交 會 的 考 試 委 員 審 核 。 獎 學 金 則 是 採 用 學 校 的 基 金 一 百 萬 , 利 息 六 萬 , 兩 位 得 獎 同 學 可 分 別 獲 得 三 萬 元 的 獎 學 金 。 得 獎 同 學 請 在 十 七 日 到 國 交 會 L402室 , 辦 理 相 關 事 宜 。

這 次 獲 獎 同 學 中 , 日 研 一 的 廖 倫 凱 為 本 校 第 一 位 前 往 日 本 早 稻 田 大 學 留 學 的 同 學 。 他 表 示 , 對 於 相 處 不 到 一 年 的 同 學 師 長 們 感 到 很 捨 不 得 , 但 是 第 一 次 與 國 外 大 學 接 觸 , 將 期 許 自 己 朝 向 完 美 的 目 標 前 進 , 也 很 感 謝 國 交 會 給 予 這 樣 一 個 機 會 , 提 供 獎 學 金 幫 助 , 將 減 輕 學 生 們 的 負 擔 。

NO.406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060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6 09:19:37
  • 線上人數:112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