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新聞 1999-06-21

下 學 年 新 設 七 社 團

【 記 者 康 峰 菁 報 導 】 下 一 學 年 度 又 將 有 七 個 新 社 團 即 將 誕 生 了 ! 分 別 是 : 鐵 道 同 好 會 、 中 醫 藥 研 究 社 、 聲 光 舞 台 技 術 研 習 社 、 喵 喵 社 、 資 訊 傳 播 學 系 學 會 、 外 籍 同 學 聯 誼 會 及 馬 來 西 亞 同 學 會 。

鐵 道 同 好 會 主 要 是 以 研 究 鐵 道 學 域 為 主 , 如 : 鐵 道 歷 史 、 鐵 路 文 化 資 產 之 保 存 , 活 動 方 式 將 會 安 排 平 溪 線 、 南 部 糖 廠 等 多 項 台 灣 鐵 路 風 景 參 觀 活 動 , 並 有 列 車 駕 駛 模 擬 課 程 。 而 聲 光 舞 台 技 術 研 習 社 的 成 立 只 因 有 感 於 燈 光 音 響 在 台 已 有 25年 以 上 的 歷 史 , 且 國 外 甚 至 有 專 門 的 學 校 來 培 訓 專 業 人 才 , 所 以 希 望 能 在 淡 江 凝 聚 有 興 趣 的 同 學 一 起 切 磋 成 長 , 未 來 並 將 會 邀 請 這 方 面 的 專 家 開 班 授 課 、 舉 行 研 討 會 及 參 與 各 型 態 演 唱 會 的 架 設 工 程 。

中 醫 藥 研 究 社 社 長 企 管 二 陳 兆 元 表 示 , 因 為 父 親 本 身 是 中 醫 的 緣 故 , 從 小 就 開 始 有 接 觸 , 也 希 望 能 將 中 醫 藥 的 知 識 帶 給 同 學 。 課 程 規 劃 方 面 , 將 先 從 最 基 本 的 中 醫 學 原 理 經 絡 、 穴 道 開 始 講 起 , 再 配 合 著 古 人 所 說 的 四 診 — — 望 、 聞 、 問 、 切 循 序 漸 進 地 授 課 。 他 們 並 邀 請 到 台 灣 省 藥 用 植 物 學 會 理 事 長 鐘 錠 全 當 指 導 老 師 , 所 以 未 來 課 程 還 會 安 排 野 外 實 察 , 對 於 草 藥 的 分 辨 才 能 真 正 的 瞭 解 。

喵 喵 社 社 長 大 傳 二 洪 健 元 說 , 原 本 是 從 網 聚 中 開 始 , 漸 漸 地 覺 得 貓 迷 們 更 需 要 一 個 正 式 的 社 團 來 互 相 交 流 及 成 長 。 未 來 一 年 的 計 劃 除 了 固 定 貓 聚 、 影 片 欣 賞 、 成 果 週 及 與 獸 醫 的 座 談 會 外 , 還 將 推 行 社 團 權 益 卡 、 不 定 期 的 支 援 流 浪 動 物 義 工 行 列 , 活 動 相 當 的 多 彩 多 姿 。 並 將 定 於 本 週 六 ( 二 十 六 日 ) 下 午 六 時 於 水 源 街 八 卦 站 舉 行 貓 聚 , 歡 迎 同 學 可 以 一 同 來 交 流 討 論 。

NO.406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949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6 09:19:37
  • 線上人數:116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