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新聞 1999-06-21

47營 隊 暑 假 在 校 舉 行

【 記 者 康 峰 菁 報 導 】 暑 假 即 將 來 臨 , 許 多 社 團 紛 紛 緊 鑼 密 鼓 地 籌 備 暑 假 活 動 。 自 六 月 二 十 七 日 至 九 月 十 三 日 共 有 四 十 七 個 營 隊 、 約 2391人 , 活 動 地 點 皆 是 在 本 校 校 園 舉 行 。

這 四 十 七 個 暑 訓 營 隊 包 括 : 學 術 性 社 團 電 腦 研 習 社 、 中 工 會 淡 江 分 會 等 ; 文 藝 性 社 團 篆 刻 社 、 茶 藝 社 ; 體 育 性 社 團 溜 冰 社 、 國 術 社 等 ; 康 樂 性 社 團 吧 台 研 習 社 、 國 標 社 等 ; 服 務 性 社 團 炬 光 社 、 基 層 文 化 服 務 隊 等 ; 音 樂 性 社 團 口 琴 社 、 共 鳴 箱 古 典 吉 他 社 等 , 另 外 尚 有 88淡 海 同 舟 及 一 些 校 友 會 等 聯 誼 性 與 自 治 性 社 團 熱 烈 參 與 。 最 特 別 的 是 , 大 專 院 校 暑 訓 溜 冰 營 、 大 專 院 校 視 障 新 生 入 學 研 習 營 及 視 障 自 然 科 學 營 也 將 在 本 校 舉 行 。

音 樂 性 社 團 口 琴 社 此 次 是 與 博 凱 愛 樂 口 琴 交 響 樂 團 所 合 辦 , 對 象 是 以 高 中 生 為 主 , 社 長 郭 綺 蓉 說 , 高 中 就 曾 參 加 過 類 似 的 營 隊 , 覺 得 收 穫 相 當 的 多 , 也 希 望 能 藉 由 這 個 機 會 讓 社 內 幹 部 及 來 參 加 的 學 員 有 互 相 交 流 合 作 的 機 會 。 共 鳴 箱 古 典 吉 他 社 在 這 個 暑 訓 中 還 邀 請 到 吉 他 音 樂 博 士 羅 文 賜 親 自 指 導 彈 奏 技 巧 , 副 社 長 林 雅 琪 很 興 奮 的 表 示 , 在 國 內 擁 有 吉 他 音 樂 博 士 此 頭 銜 的 人 還 不 到 五 位 喔 !!

而 大 專 院 校 視 障 新 生 入 學 研 習 營 的 舉 行 , 主 要 是 希 望 讓 視 障 新 生 能 彼 此 互 相 認 識 , 並 瞭 解 自 己 所 就 讀 的 學 校 有 甚 麼 資 源 可 以 利 用 。 盲 生 資 源 中 心 彭 淑 青 老 師 表 示 , 因 各 校 的 盲 生 資 源 教 室 成 立 時 間 皆 不 相 同 , 藉 由 這 項 活 動 集 合 各 校 相 關 社 團 、 老 師 及 學 生 一 同 來 討 論 , 所 以 這 也 是 一 個 資 源 整 合 的 營 隊 。

體 育 性 社 團 溜 冰 社 今 年 委 託 承 辦 大 專 院 校 暑 訓 溜 冰 營 , 最 不 同 的 是 , 今 年 還 會 加 上 裁 判 、 教 練 的 技 術 和 知 識 層 面 的 講 習 課 程 ; 成 立 已 五 十 多 年 的 國 術 社 , 一 直 都 有 維 持 一 個 很 好 的 傳 承 體 系 , 利 用 暑 訓 的 七 天 課 程 , 畢 業 學 長 姐 都 會 回 校 指 導 , 也 奠 定 國 術 社 員 的 基 礎 及 加 強 兵 器 方 面 的 訓 練 。 財 金 二 張 淑 芳 表 示 , 也 相 當 歡 迎 其 他 武 術 性 社 團 的 同 學 來 參 加 , 一 同 切 磋 交 流 武 技 , 並 對 身 體 的 健 康 也 有 很 大 的 幫 助 喔 !!

NO.406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923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5 19:16:22
  • 線上人數:59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