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新聞 1999-06-21

六 系 大 三 出 國 留 學 週 六 授 旗

【 記 者 杜 哲 聖 報 導 】 外 語 學 院 六 系 所 舉 辦 的 大 三 出 國 留 學 一 年 計 畫 ( junior abroad) , 將 在 本 週 六 ( 二 十 六 日 ) 下 午 三 時 於 臺 北 校 園 舉 行 授 旗 典 禮 , 共 有 外 語 學 院 的 六 個 系 , 包 括 英 文 系 、 德 文 系 、 法 文 系 、 日 文 系 、 西 語 系 與 俄 文 系 的 留 學 生 參 與 , 授 旗 儀 式 將 由 張 紘 炬 校 長 主 持 , 由 於 多 年 來 辦 理 大 三 出 國 留 學 成 效 非 常 好 , 創 辦 人 張 建 邦 將 親 自 授 旗 給 留 學 同 學 代 表 , 表 達 學 校 對 出 國 留 學 計 畫 的 支 持 。

外 語 學 院 表 示 , 學 校 將 旗 授 與 將 要 出 國 的 同 學 , 象 徵 他 們 是 代 表 學 校 前 往 該 地 進 行 學 術 交 流 計 劃 , 是 一 項 神 聖 的 使 命 。 外 語 學 院 各 系 對 大 三 出 國 計 畫 的 推 動 都 非 常 積 極 , 加 上 同 學 對 於 留 學 計 畫 的 報 名 也 十 分 踴 躍 , 大 三 出 國 留 學 計 畫 已 經 成 為 淡 江 的 一 項 傳 統 。 英 文 系 主 任 陳 惠 美 表 示 , 參 與 此 項 計 畫 的 同 學 必 須 要 對 求 知 有 強 烈 的 企 圖 心 和 毅 力 , 同 時 還 要 有 以 最 短 的 時 間 求 得 最 大 收 穫 的 決 心 , 才 能 順 利 完 成 在 外 國 一 年 的 學 業 與 各 項 挑 戰 。

在 外 語 學 院 的 出 國 留 學 計 畫 中 , 特 別 的 是 英 文 系 的 留 學 生 將 分 別 前 往 美 國 維 諾 那 大 學 和 加 拿 大 布 蘭 登 大 學 , 加 拿 大 的 布 蘭 登 大 學 是 大 三 留 學 計 畫 首 次 前 往 加 拿 大 的 學 校 。 也 顯 示 了 出 國 留 學 計 畫 多 元 化 的 趨 勢 。 此 外 , 其 他 五 系 均 與 以 前 相 同 , 西 語 系 前 往 拿 瓦 拉 大 學 、 法 文 系 是 弗 郎 士 孔 泰 大 學 、 德 文 系 是 波 昂 大 學 , 日 文 系 前 往 四 校 , 分 別 為 麗 澤 、 城 西 、 城 西 國 際 、 京 都 橘 女 子 大 學 , 俄 文 系 前 往 聖 彼 得 堡 大 學 。

參 與 出 國 留 學 計 畫 的 英 二 C廖 培 男 同 學 表 示 , 她 所 以 選 擇 參 加 留 學 計 畫 的 原 因 是 因 為 認 為 自 己 的 外 語 能 力 仍 然 不 足 , 加 上 她 本 身 對 西 方 文 化 也 有 極 為 濃 厚 的 興 趣 , 在 家 人 朋 友 的 鼓 勵 下 , 毅 然 的 參 加 這 個 計 畫 。 她 希 望 能 在 大 三 出 國 的 一 年 間 , 不 僅 精 進 外 語 能 力 , 也 能 拓 展 自 己 的 國 際 視 野 。

NO.406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072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5 19:16:22
  • 線上人數:36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