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要聞 1999-05-31

德 國 學 者 來 校 研 究

【 記 者 沈 秀 珍 報 導 】 本 校 外 語 學 院 「 地 球 村 語 言 及 文 化 研 究 中 心 」 主 任 狄 殷 豪 , 邀 請 來 自 德 國 的 學 者 Dr. Geert Edel 來 臺 作 為 期 三 星 期 的 研 究 , 於 本 月 十 一 日 抵 臺 , 今 日 ( 三 十 一 日 ) 返 德 。 其 間 在 中 央 研 究 院 、 臺 灣 大 學 以 及 本 校 共 舉 辦 了 七 場 演 講 , 最 後 一 場 演 講 介 紹 新 康 德 主 義 , 於 上 週 三 ( 二 十 六 日 ) 晚 上 七 時 至 八 時 三 十 分 在 T305室 舉 行 , 由 於 討 論 熱 烈 , 延 長 至 將 近 十 時 才 結 束 。

Dr. Edel介 紹 了 新 康 德 主 義 的 基 本 概 念 、 代 表 人 物 以 及 在 近 代 哲 學 史 上 的 地 位 , 最 後 引 出 問 題 討 論 何 謂 文 化 差 異 ( What is Cultural Difference? ) , 從 新 康 德 的 觀 點 來 看 是 有 所 不 同 的 。

NO.403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910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3-28 19:44:53
  • 線上人數:43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