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要聞 1999-05-31

五 十 週 年 校 慶 LOGO底 定

【 記 者 康 峰 菁 報 導 】 本 校 五 十 週 年 校 慶 象 徵 圖 案 ( LOGO) 於 本 月 十 四 日 甄 選 出 前 三 名 及 佳 作 作 品 , 上 週 經 校 長 核 示 後 , 確 定 由 雲 林 科 技 大 學 視 覺 傳 達 設 計 學 系 四 年 級 卓 成 法 同 學 設 計 的 第 一 名 圖 案 再 做 小 部 份 的 修 改 , 正 式 成 為 本 校 五 十 週 年 校 慶 象 徵 LOGO( 左 圖 ) 。 它 做 為 未 來 本 校 五 十 週 年 校 慶 的 相 關 事 物 上 。

校 長 張 紘 炬 表 示 , 因 為 LOGO的 精 神 應 該 是 一 整 體 的 , 不 要 有 負 擔 , 而 原 作 品 是 由 一 個 幾 何 三 角 形 及 三 個 圓 組 成 , 看 似 是 由 四 體 合 併 , 與 精 神 理 念 較 不 符 合 。 而 三 個 圓 上 所 出 現 的 三 個 英 文 字 母 並 無 法 正 確 的 表 達 出 真 正 的 意 義 , 因 此 在 與 作 者 溝 通 後 , 決 定 將 原 圖 案 上 的 三 個 圓 刪 除 。

此 外 , 校 長 說 , 因 在 原 作 品 中 「 1950﹏ 2000」 及 「 淡 江 大 學 五 十 週 年 」 中 英 文 並 列 , 會 使 整 個 作 品 顯 得 複 雜 。 而 本 校 主 要 是 朝 跨 越 二 十 世 紀 的 目 標 邁 進 , 並 考 慮 到 此 LO??GO還 會 用 在 與 國 際 姐 妹 校 交 流 上 , 英 文 名 稱 會 比 較 符 合 本 校 國 際 化 的 目 標 , 所 以 刪 掉 原 圖 案 中 的 中 文 校 名 ; 至 於 「 1950﹏ 2000」 正 好 說 明 了 本 校 建 校 五 十 週 年 的 歷 程 , 適 合 我 們 的 方 向 , 所 以 才 予 以 保 留 。

NO.403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037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6 09:19:37
  • 線上人數:129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