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要聞 1999-05-24

推 展 國 際 化 令 人 激 賞

【 記 者 杜 哲 聖 報 導 】 本 校 在 美 國 的 姐 妹 校 伊 利 諾 大 學 (University of Illinois)校 長 Dr. Michael Aiken 及 亞 太 研 究 中 心 主 任 Dr. Professor George Yu 於 二 十 一 日 (上 週 五 )來 校 參 觀 訪 問 。 除 了 進 行 座 談 會 外 , 伊 大 一 行 人 也 拜 會 創 辦 人 張 建 邦 博 士 並 參 觀 覺 生 紀 念 圖 書 館 、 資 訊 中 心 以 及 海 事 博 物 館 。

訪 問 座 談 會 由 校 長 張 紘 炬 主 持 , 他 表 示 伊 利 諾 大 學 與 淡 江 結 為 姐 妹 校 已 有 多 年 歷 史 , 雙 方 在 學 術 交 流 的 合 作 非 常 密 切 。 由 於 首 度 來 校 訪 問 的 伊 利 諾 大 學 校 長 Dr. Michael Aiken為 新 任 校 長 , 張 校 長 也 希 望 藉 由 此 次 參 訪 能 讓 Dr.Michael Aiken 更 了 解 淡 江 大 學 , 加 強 兩 校 間 的 學 術 交 流 。 伊 大 校 長 Dr. Michael Aiken則 表 示 淡 江 在 推 展 國 際 化 的 努 力 令 人 激 賞 , 在 伊 大 攻 讀 博 碩 士 學 位 的 淡 江 校 友 表 現 也 可 圈 可 點 , 淡 江 大 學 在 走 向 國 際 化 的 步 伐 十 分 快 速 , 在 未 來 相 信 兩 校 有 更 大 的 合 作 空 間 。 陪 同 伊 大 校 長 前 來 的 Dr. Professor George Yu 已 訪 問 淡 江 多 次 , 這 次 是 為 了 幫 助 伊 大 校 長 了 解 淡 江 大 學 的 發 展 狀 況 和 遠 景 。

與 會 的 西 語 系 教 授 吳 寬 表 示 , 她 是 在 伊 大 完 成 她 的 博 士 學 位 , 對 於 伊 大 有 非 常 濃 厚 的 情 感 , 她 尤 其 對 伊 大 多 媒 體 電 腦 教 學 和 圖 書 館 管 理 的 印 象 特 別 深 刻 。 另 外 去 年 參 與 交 換 教 授 到 伊 利 諾 大 學 的 土 木 系 教 授 李 英 豪 也 表 示 , 從 伊 大 培 育 出 來 的 傑 出 校 友 相 當 多 , 不 乏 政 經 界 的 名 人 , 如 核 能 委 員 會 的 許 翼 雲 、 臺 灣 省 長 趙 守 博 等 。 本 校 創 辦 人 張 建 邦 博 士 也 是 教 育 界 的 傑 出 校 友 之 一 。

張 創 辦 人 也 在 中 午 以 隆 重 午 宴 招 待 兩 位 貴 賓 , 他 表 示 淡 江 在 未 來 將 繼 續 與 伊 利 諾 大 學 維 持 緊 密 的 學 術 交 流 關 係 , 在 兩 校 的 教 學 資 源 互 補 也 會 持 續 下 去 。

NO.402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934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6 09:19:37
  • 線上人數:83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