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要聞 1999-05-17

拉 美 與 台 關 係 週 四 研 討

【 記 者 劉 郁 伶 報 導 】 由 淡 江 大 學 拉 丁 美 洲 研 究 所 主 辦 , 外 交 部 及 新 聞 局 協 辦 的 「 中 華 民 國 第 六 屆 拉 丁 美 洲 國 際 學 術 研 討 會 」 將 於 本 週 四 ( 廿 日 ) 、 五 假 驚 聲 國 際 會 議 廳 舉 行 。 校 長 張 紘 炬 將 臨 會 場 致 詞 , 智 利 大 學 校 長 Luis A.Riveros則 將 發 表 專 題 演 講 。 拉 研 所 更 將 藉 此 機 會 與 智 利 大 學 簽 署 學 術 合 作 協 定 意 向 書 , 增 進 兩 校 之 間 的 交 流 。

由 於 目 前 中 共 積 拉 攏 中 南 美 各 國 , 欲 奪 取 我 國 在 中 南 美 的 邦 交 國 , 因 此 今 年 以 「 拉 丁 美 洲 與 臺 灣 兩 岸 之 互 動 關 係 」 為 主 要 議 題 進 行 探 討 。 除 有 國 內 學 者 與 會 外 , 更 邀 請 中 共 最 覬 覦 的 哥 斯 大 黎 加 、 巴 拿 馬 、 尼 加 拉 瓜 、 巴 拉 圭 等 四 國 及 與 我 國 經 貿 關 係 最 為 密 切 的 墨 西 哥 、 智 利 、 阿 根 廷 等 國 最 具 代 表 性 的 學 者 參 加 , 共 同 分 析 當 前 中 華 民 國 、 拉 丁 美 洲 與 中 共 的 三 角 關 係 。

NO.401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917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3-28 19:44:53
  • 線上人數:299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