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題報導 2004-03-08

運動場上 桌球隊

編者按:大專運動會目前已如火如荼展開,本校各校隊莫不卯足全力迎戰。本版特地企劃一系列專稿,報導校隊平日練習情形以及球員的心聲。

【記者何純惠報導】桌球校隊已經有十多年歷史,目前男生、女生隊各由林啟東、蕭淑芬擔任指導老師。男、女隊員們的感情很好,男生們都很照顧女孩子,記得去年的輔大盃,男生的賽程早已打完,但是女生要比賽到半夜,男生們便等她們到半夜,再護送她們回家,女桌隊長李孟純說:「真的很感動!辛苦他們了。」在今年的超冷冬天,大家不畏寒的參加寒訓,晚上還一起出去吃燒肉,笑稱「吃尾牙」,好不歡樂,這一切,都點滴在吳孟純的心中,也在每位桌球隊成員的生命中留下溫馨的回憶。

為迎接即將到來的大專運動會,大家可以說是卯足了勁在練習,除了之前密集的寒訓外,從過年前迄今,與一些學校進行多場的友誼賽,包括銘傳、中原釱交大、元智、中央、世新、師大,就連畢業的學長姐也回來與學弟妹切磋球技。蕭淑芬老師也加重體能練習的份量,包括跳跳繩數百下、跑操場,還常常泡杯暖暖的熱麥茶給隊員喝,讓大家喝了手暖,心兒也暖。

每年女桌都會遇上「空大媽媽」的強隊,這些人的球齡、年齡大多都比一般的乙組球員來得長,球技自然也厲害的多,常常是打遍乙組無敵手,去年輔大杯與前年的大專杯都是輸在「空大媽媽」的手下,飲恨奪亞。李孟純永遠不會忘記,大一見到學姊們進入大專杯決賽後,淚灑球場的局面,邊打球、邊抹淚,那種汗水與淚水交織的情感,在她心中記下一回難忘的心情手札。

男桌的實力也不差,只是每年的籤運都比較差,一開始就遇到強隊,所以很難打入決賽,但是男桌隊長劉有財只說道:「盡力就好!」他用平靜的語氣表示,大家一直都很辛苦的在練習,不管成績如何,盡力就對得起自己、對得起球隊,才不會讓自己的生命留下一輩子的遺憾,平淡的言語中,充滿無限高昂鬥志。

去年緊急喊停的大專杯,讓大夥兒的心情down了好一陣,從原本的高昂鬥志頓時陷入生命的低潮期,悲傷的情緒蔓延在隊上,大家都提不起勁練球,而今已過了一年多,大家早已走過那段失意的時刻,新增添的大一生力軍,為桌球隊加強了戰力,相信他們會越來越棒,更有勇氣迎接未來的一切挑戰!

NO.564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234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6 09:19:37
  • 線上人數:94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