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要聞 1999-03-27

學 務 工 作 研 討 落 幕

【 記 者 劉 郁 伶 報 導 】 由 教 育 部 主 辦 , 本 校 學 務 處 協 辦 的 八 十 七 學 年 度 北 區 大 學 院 校 學 務 工 作 研 討 會 , 已 於 上 週 圓 滿 落 幕 。 與 會 的 各 大 專 院 校 的 學 務 人 員 都 對 研 討 會 豐 富 的 內 容 留 下 深 刻 的 印 象 。

校 長 張 紘 炬 在 致 詞 時 表 示 , 本 次 研 討 會 的 目 的 主 要 是 希 望 增 進 各 校 學 務 人 員 輔 導 經 驗 的 交 流 , 站 在 關 心 學 生 們 的 立 場 儘 量 提 供 各 項 協 助 , 並 期 許 所 有 學 務 處 的 同 仁 以 更 大 的 耐 心 及 愛 心 來 幫 助 同 學 們 。

研 討 會 第 一 天 是 在 淡 水 校 園 舉 行 , 由 於 校 園 網 路 及 兩 性 關 係 是 大 學 校 園 中 最 常 見 的 問 題 , 因 此 安 排 本 校 教 品 會 執 行 秘 書 莊 淇 銘 博 士 及 知 名 作 家 黃 越 綏 作 專 題 演 講 , 題 目 分 別 是 : 「 校 園 網 路 規 範 與 倫 理 」 、 「 校 園 兩 性 問 題 及 未 來 趨 勢 探 討 」 。

在 「 校 園 網 路 規 範 與 倫 理 」 的 專 題 演 講 中 , 主 講 人 莊 淇 銘 表 示 , 網 路 近 年 來 已 成 為 青 少 年 主 要 的 休 閒 活 動 , 但 網 路 上 的 禮 儀 仍 需 要 大 家 共 同 的 努 力 。 有 些 同 學 甚 至 因 為 無 知 而 犯 法 , 例 如 去 年 淡 江 大 學 發 生 的 哈 巴 狗 事 件 。 莊 淇 銘 再 三 強 調 , 在 輔 導 學 生 時 , 務 必 要 站 在 同 學 們 的 立 場 , 和 他 們 理 性 溝 通 , 不 能 只 是 一 昧 地 責 備 、 禁 止 他 們 。

參 加 該 研 討 會 的 政 戰 學 校 簡 煌 二 先 生 表 示 , 莊 淇 銘 教 授 輕 鬆 生 動 的 演 講 風 格 讓 他 收 穫 良 多 , 他 正 計 劃 邀 他 到 政 戰 學 校 演 講 呢 !

NO.395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246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5 09:58:46
  • 線上人數:36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