短訊 1999-06-12

箏 社 成 果 展 琴 意 盎 然

【 記 者 洪 萱 珮 報 導 】 上 週 二 晚 間 七 時 , 古 箏 社 於 驚 中 正 舉 行 「 琴 意 盎 然 」 期 末 成 果 展 演 奏 會 , 歷 時 一 個 半 鐘 頭 。 多 元 化 的 演 奏 方 式 , 讓 掌 聲 始 終 不 絕 於 耳 。

演 奏 會 以 一 首 三 部 合 奏 曲 「 將 軍 令 」 揭 開 序 幕 , 不 僅 氣 勢 磅 礡 , 且 因 旋 律 亦 改 編 成 現 今 耳 熟 能 詳 的 「 男 兒 當 自 強 」 〈 即 電 影 黃 飛 鴻 的 配 樂 〉 , 因 此 獲 得 現 場 聽 眾 最 熱 烈 的 迴 響 。 而 演 奏 二 部 合 奏 曲 「 四 季 花 開 」 時 , 更 是 展 露 了 箏 樂 團 團 員 絕 佳 的 默 契 與 技 巧 。 此 外 , 在 演 奏 「 子 夜 秋 歌 」 這 首 描 寫 西 施 在 吳 宮 的 歲 月 的 曲 子 時 , 更 搭 配 了 二 胡 的 伴 奏 , 使 整 個 氣 氛 顯 得 格 外 的 淒 美 。

演 奏 會 當 天 , 同 學 的 參 與 十 分 踴 躍 , 約 有 80人 參 加 ; 其 中 有 致 理 商 工 古 箏 社 的 七 、 八 個 社 員 更 是 在 一 下 課 之 後 馬 上 趕 來 聆 聽 。 古 箏 社 前 任 社 長 蘇 琬 貴 表 示 , 為 了 不 讓 社 員 不 會 一 放 暑 假 就 把 古 箏 全 部 忘 光 光 , 也 讓 聽 了 演 奏 會 想 學 箏 的 人 有 接 觸 古 箏 的 機 會 , 因 此 與 政 治 大 學 合 辦 了 一 個 四 天 三 夜 的 古 箏 營 從 6月 28日 到 7月 1日 在 本 校 舉 行 , 歡 迎 對 古 箏 有 興 趣 的 全 校 師 生 參 加 。

NO.405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016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3 15:19:38
  • 線上人數:15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