短訊 1999-05-10

軍 訓 室 週 三 舉 辦 儲 備 、 指 職 軍 官 說 明 會

【 記 者 許 克 勤 報 導 】 軍 訓 室 本 週 三 ( 十 二 日 ) 上 午 九 時 在 驚 中 正 將 為 同 學 舉 辦 一 場 國 防 部 「 ROTC儲 備 軍 官 及 指 職 軍 官 甄 選 說 明 會 」 , 現 場 並 接 受 同 學 們 的 報 名 。

黃 光 國 教 官 說 : 「 ROTC( 大 學 儲 備 軍 官 訓 練 團 ) 只 招 收 大 一 升 大 二 的 同 學 , 同 學 是 在 原 大 學 中 求 學 , 畢 業 後 可 以 選 擇 申 請 國 防 公 費 碩 、 博 士 進 修 , 或 者 進 入 部 隊 任 職 少 尉 排 長 , 而 且 大 二 至 大 四 學 雜 費 全 額 補 助 , 每 個 月 還 有 一 萬 元 的 生 活 津 貼 、 以 及 每 學 期 補 助 書 籍 費 五 千 元 。 」

指 職 軍 官 甄 選 對 象 是 即 將 畢 業 的 理 、 工 相 關 科 系 大 四 同 學 及 碩 、 博 士 畢 業 生 。 學 士 畢 業 生 入 伍 後 役 期 為 義 務 役 二 年 , 這 一 項 所 需 要 的 專 業 為 : 化 學 、 建 築 、 土 木 、 電 子 、 電 機 、 機 械 、 資 訊 、 資 管 、 環 境 工 程 、 醫 藥 管 理 、 測 量 工 程 等 相 關 人 才 ; 碩 、 博 士 是 以 志 願 役 招 募 , 役 期 三 年 整 , 入 伍 後 分 別 任 職 士 官 長 、 中 尉 。

NO.400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062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0 13:16:15
  • 線上人數:27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