瀛苑副刊 1999-04-26

釀 友 情 ■ Circle

有 沒 有 在 棉 被 裡 偷 偷 的 哭 , 在 夜 裡 ? 或 是 在 嘩 啦 啦 的 水 龍 頭 下 , 縱 聲 大 哭 ? 你 是 埋 藏 自 己 的 憂 傷 , 或 是 找 朋 友 訴 苦 ?

真 的 找 得 到 人 嗎 ? 一 個 「 心 」 的 朋 友 ! 候 鳥 結 群 而 飛 , 我 常 在 想 , 候 鳥 間 是 不 是 有 友 誼 ? 或 只 是 成 群 結 伴 地 互 相 利 用 ! 隨 著 年 紀 增 長 , 常 常 想 人 與 人 間 的 感 情 , 如 何 能 在 自 己 之 外 , 再 關 心 一 些 人 , 逃 避 以 自 己 為 中 心 的 世 界 , 在 人 與 人 的 互 動 中 更 享 受 心 靈 互 動 的 快 意 。

好 喜 歡 和 老 友 喝 咖 啡 的 感 覺 , 或 露 天 , 吹 著 柔 柔 的 風 ; 或 室 內 , 聞 著 卡 布 其 諾 濃 濃 的 味 道 , 真 正 醉 人 的 是 老 友 熟 悉 的 笑 語 。 聊 著 無 聊 的 話 , 肆 無 忌 憚 的 輕 佻 , 沒 有 禮 儀 , 沒 有 建 設 性 , 卻 可 能 是 一 週 中 最 令 我 神 迷 的 回 憶 。

你 對 這 樣 的 感 覺 有 點 兒 陌 生 了 ? 喔 , 我 幾 乎 可 以 諒 解 你 的 不 知 所 措 , 因 為 我 也 曾 這 樣 , 忙 碌 於 回 想 起 來 一 片 空 白 的 日 子 裡 。 生 活 可 以 速 食 , 友 情 卻 要 釀 , 日 子 忙 碌 , 憂 心 忡 忡 , 常 常 令 你 有 忙 了 一 天 , 卻 老 是 覺 得 有 什 麼 事 沒 做 的 疲 憊 感 嗎 ? 拿 起 電 話 , 聊 聊 去 吧 !

NO.399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081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6 09:19:37
  • 線上人數:75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