瀛苑副刊 1999-04-26

絕 愛 ■ 方 瑞 櫻 ( 國 貿 四 A)

未 來 也 許 地 球 會 走 向 毀 滅 , 不 過 人 類 並 無 須 擔 憂 , 因 為 尖 端 科 技 將 開 發 另 一 顆 神 秘 的 星 球 , 開 始 全 新 的 文 明 。 科 學 家 們 編 織 著 綺 麗 而 悠 遂 的 夢 … … 「 雪 , 你 相 信 上 帝 的 存 在 嗎 ? 不 必 為 了 明 日 之 事 擔 憂 , 主 會 引 領 我 們 安 然 度 過 這 一 切 。 」 你 微 弱 的 聲 音 彷 若 從 遠 古 傳 來 的 迴 響 , 我 默 默 地 闔 上 聖 經 , 十 字 架 上 像 是 滴 落 耶 穌 基 督 溫 熱 的 血 , 呵 , 神 聖 的 救 贖 喚 回 的 是 怎 樣 的 一 份 愛 , 裘 , 你 能 告 訴 我 嗎 ?

純 粹 的 想 念 曾 經 擁 有 你 的 感 覺 , 生 命 中 一 串 串 的 足 跡 引 領 我 再 次 走 回 你 的 身 旁 。 記 憶 的 腳 印 連 著 無 垠 無 涯 的 海 天 , 一 抹 幽 靜 。 每 每 清 晨 , 澎 湃 洶 湧 的 浪 , 漫 天 襲 地 而 來 , 我 壯 闊 的 思 念 一 瀉 而 盡 ─ ─ 直 到 月 夜 , 溫 柔 呢 喃 的 風 吐 著 輕 柔 的 呼 息 , 冥 冥 的 碎 浪 中 我 努 力 地 尋 找 你 昔 日 的 容 顏 。 冷 冷 清 清 , 反 覆 而 來 。

一 直 這 樣 靜 靜 的 生 活 在 有 你 的 世 界 裡 , 終 於 有 那 麼 一 天 , 期 待 與 你 的 重 逢 更 勝 於 自 己 的 生 命 , 於 是 我 輕 快 的 踩 著 腳 步 , 微 笑 的 朝 你 走 來 , 剎 那 間 眼 淚 緩 緩 滑 落 , 真 不 知 要 如 何 慰 藉 寂 寞 的 靈 魂 啊 ! 當 鹹 濕 的 海 水 浸 入 我 的 鼻 腔 , 突 然 有 種 如 釋 重 負 的 感 覺 , 我 知 道 這 一 切 將 會 冰 凍 我 所 有 的 神 經 , 凝 結 我 全 部 的 思 考 , 但 當 旭 日 東 昇 之 際 , 整 個 海 平 面 便 會 染 紅 我 對 你 的 愛 … … 究 竟 經 過 了 多 久 ? 腦 際 一 閃 而 過 的 卻 是 我 們 倆 最 初 的 開 始 ─ ─ 「 嗨 , 你 好 嗎 ? 我 是 … … 」

NO.399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102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18 13:34:22
  • 線上人數:11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