瀛苑副刊 1999-04-12

遙 遠 的 風 鈴 聲 ■ 光 夏 ( 中 文 二 D)

凌 晨 二 點 三 十 四 分 , 從 遙 遠 的 地 方 傳 來 陣 陣 叮 叮 響 聲 , 彷 彿 從 空 曠 幽 谷 捎 來 。

我 驚 地 坐 起 , 卻 無 法 再 睡 去 。

是 錫 做 成 的 風 鈴 。

此 刻 身 旁 一 片 闃 黑 。 風 鈴 聲 仍 持 續 著 , 就 像 村 上 春 樹 所 說 的 汽 笛 聲 吧 ! 在 遠 方 牽 引 著 。

是 夏 天 午 后 , 我 頹 坐 在 你 身 旁 , 你 仍 不 理 的 睡 去 , 四 周 沒 有 任 何 動 靜 , 風 鈴 聲 在 此 刻 響 起 , 我 起 身 到 了 另 一 個 房 間 , 看 見 了 用 錫 做 成 的 金 色 風 鈴 , 正 因 風 的 來 訪 , 鼓 動 著 。 很 輕 ... ...很 溫 柔 地 ... ...叮 ... ...叮 ... ...。 我 興 奮 的 想 要 告 訴 你 , 這 樣 清 脆 的 訊 息 , 顧 不 得 一 切 的 , 把 你 喚 醒 , 你 緩 緩 地 睜 開 眼 睛 , 不 發 一 語 。

夏 天 的 風 , 帶 點 生 命 的 躁 動 , 卻 因 為 音 符 的 跳 躍 , 而 顯 得 多 了 一 分 的 輕 盈 。

我 們 就 這 樣 坐 了 一 整 個 下 午 。

告 別 後 。 再 也 沒 有 如 是 專 心 地 聽 過 風 鈴 聲 了 。

只 是 怎 麼 會 在 這 樣 一 個 時 刻 ... ...

我 奪 門 而 出 , 用 近 似 蹌 踉 的 腳 步 , 卻 只 見 獵 戶 星 在 瀚 渺 的 星 空 靜 靜 閃 爍 。 我 們 第 一 次 見 面 時 , 你 向 我 說 起 的 星 星 名 稱 , 彷 若 今 生 , 只 記 得 這 個 星 辰 的 名 。

沒 有 月 光 的 晚 上

風 鈴 聲 在 遠 方 響 起 。

NO.397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995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18 13:34:22
  • 線上人數:28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