瀛苑副刊 1999-04-12

心 情 手 扎 ■ 小 靜

傍 晚 六 點 三 十 分 , 剛 敲 過 上 課 鐘 , 慶 幸 自 己 沒 有 晚 上 的 課 , 不 過 漫 步 在 校 園 , 卻 是 一 波 波 陌 生 的 人 潮 , 飄 著 細 雨 的 淡 水 , 灰 濛 濛 的 一 片 , 突 然 有 股 莫 名 的 憂 鬱 湧 上 心 頭 , 暗 怪 春 天 的 善 變 , 似 乎 不 該 影 響 大 一 美 好 的 青 春 , 但 它 的 確 做 到 了 。

眼 前 有 人 左 手 持 大 哥 大 , 細 訴 今 晚 的 行 程 , 右 手 拿 把 傘 , 踏 著 匆 忙 的 步 伐 , 加 速 離 去 , 加 入 社 團 、 聯 誼 、 校 友 會 、 系 學 會 之 類 的 行 列 , 驚 鴻 一 瞥 , 至 今 到 大 一 下 , 透 過 我 的 雙 眼 , 不 乏 是 這 些 現 象 。 回 到 宿 舍 , 只 隔 一 扇 門 , 就 能 與 世 隔 絕 , 活 在 自 己 的 空 間 裡 , 質 疑 這 真 的 是 大 學 生 活 嗎 ? 活 動 愈 多 愈 茫 然 , 時 間 愈 多 愈 空 洞 , 徘 徊 埋 首 書 堆 與 吃 喝 玩 樂 之 間 , 不 覺 有 種 空 虛 感 。 這 樣 若 有 似 無 的 心 情 是 以 前 不 曾 有 過 的 , 卸 下 應 酬 的 面 具 , 竟 是 如 此 無 助 。

深 吸 一 口 春 天 的 氣 息 , 吐 出 不 快 感 , 在 心 底 承 諾 , 活 出 自 己 吧 !

NO.397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972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5 09:58:46
  • 線上人數:129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