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題報導 1999-04-05

新 社 團 專 訪

【 記 者 林 雅 惠 專 訪 】 一 群 氣 質 非 凡 的 女 大 學 生 , 穿 著 改 良 式 旗 袍 , 盤 起 髮 髻 , 腳 踩 著 高 跟 鞋 , 笑 容 是 她 們 的 化 妝 品 , 熱 心 則 是 她 們 的 香 水 ; 除 了 具 備 外 在 美 , 涵 養 更 是 不 可 少 , 「 親 善 大 使 」 的 美 名 從 此 而 來 。

甫 於 上 學 期 末 新 成 立 的 親 善 大 使 團 , 目 前 共 有 四 十 位 成 員 , 每 一 位 皆 是 通 過 關 關 考 試 才 得 以 成 為 親 善 大 使 : 即 席 演 講 、 自 我 介 紹 、 口 才 儀 態 等 , 都 要 在 一 定 的 水 準 之 上 , 因 為 親 善 大 使 服 務 的 對 象 是 蒞 校 的 外 賓 , 所 以 親 善 大 使 首 要 之 務 就 是 以 「 培 訓 本 校 專 門 的 接 待 人 員 」 為 主 旨 並 建 立 起 自 己 的 專 業 形 象 與 知 名 度 , 讓 每 一 位 外 賓 都 有 賓 至 如 歸 的 感 覺 。

親 善 大 使 們 為 了 讓 自 己 成 為 頂 尖 的 接 待 人 員 , 每 週 都 會 有 固 定 一 天 晚 上 的 受 訓 時 間 , 訓 練 美 姿 美 儀 、 化 妝 、 外 語 能 力 、 社 交 舞 、 強 力 塑 身 、 國 際 禮 儀 、 應 對 進 退 、 表 情 、 女 性 成 長 等 課 題 , 為 的 就 是 讓 每 一 位 親 善 大 使 在 專 業 的 訓 練 之 下 , 呈 現 出 最 優 秀 的 一 面 , 許 多 平 常 粗 枝 大 葉 或 習 慣 穿 輕 便 服 裝 的 女 生 , 在 受 過 訓 練 之 後 , 都 開 始 注 重 儀 態 與 肢 體 動 作 。

「 我 們 有 著 像 姊 妹 般 的 感 情 。 」 社 長 李 綺 菱 說 , 親 善 大 使 團 裡 的 成 員 , 雖 然 來 自 不 同 的 系 , 但 是 對 於 整 個 團 的 責 任 與 目 標 卻 有 著 共 識 : 「 我 們 就 是 代 表 淡 江 大 學 ! 」 不 管 是 上 課 也 好 、 或 是 訓 練 儀 態 、 招 待 外 賓 , 我 們 都 會 像 姊 妹 一 樣 照 顧 彼 此 , 幫 忙 化 妝 、 梳 頭 髮 , 累 了 就 互 相 打 氣 , 在 和 諧 的 氣 氛 中 培 養 默 契 。

「 不 了 解 我 們 的 人 才 會 說 我 們 是 公 關 。 」 李 綺 菱 表 示 , 很 多 人 往 往 只 看 到 親 善 大 使 光 鮮 的 外 表 , 卻 忘 了 她 們 也 是 辛 苦 的 一 步 步 走 來 , 儀 態 與 肢 體 動 作 上 的 小 細 節 , 甚 至 是 笑 容 與 表 情 , 都 要 相 當 的 注 意 , 招 待 外 賓 時 還 要 餓 一 整 天 、 站 一 整 天 , 不 過 這 些 她 們 都 不 會 計 較 , 因 為 親 善 大 使 就 是 要 秉 著 服 務 的 熱 忱 、 表 現 所 學 。

未 來 , 親 善 大 使 團 還 會 加 強 訓 練 , 朝 向 更 專 業 的 形 象 前 進 , 目 標 不 僅 僅 是 招 待 外 賓 , 還 希 望 能 得 到 校 內 各 社 團 的 肯 定 。

NO.396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063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7 18:41:31
  • 線上人數:36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