短訊 1999-03-27

國 術 社 大 專 盃 締 佳 績

【 記 者 康 峰 菁 報 導 】 一 年 一 度 大 專 盃 國 術 暨 太 極 拳 、 推 手 錦 標 賽 已 於 本 月 二 十 三 日 在 光 武 工 專 較 量 , 本 校 國 術 社 共 獲 得 大 學 男 乙 組 器 械 對 練 團 體 第 四 名 及 數 學 四 郭 哲 銘 獲 得 推 手 第 五 量 級 第 一 名 兩 項 佳 績 。

參 加 比 賽 的 共 有 來 自 全 國 三 十 多 所 大 專 院 校 各 路 好 手 , 其 中 也 不 乏 文 大 及 體 專 國 手 級 的 選 手 。 推 手 第 一 名 的 數 學 四 郭 哲 銘 在 層 層 晉 級 中 , 為 了 能 夠 維 持 最 佳 狀 況 , 都 以 一 分 鐘 不 到 的 時 間 就 搏 倒 對 手 , 就 連 與 中 國 醫 藥 學 院 的 冠 亞 軍 之 爭 也 是 如 此 。 他 曾 在 八 十 六 年 區 運 推 手 比 賽 得 第 四 名 , 還 代 表 中 華 民 國 參 加 世 界 盃 太 極 拳 錦 標 賽 , 榮 獲 第 三 名 的 殊 榮 。

在 器 械 對 練 得 第 四 名 的 電 機 一 施 雲 嚴 、 產 經 一 吳 冠 樟 , 以 一 套 社 上 所 流 傳 下 來 的 棍 術 搏 得 評 審 們 的 青 睞 。 成 立 已 有 三 十 三 年 歷 史 的 國 術 社 , 每 年 都 有 非 常 不 錯 的 成 績 , 去 年 除 了 推 手 外 , 還 獲 得 了 南 拳 第 三 名 及 拳 術 團 練 第 四 名 。

前 任 社 長 邱 俊 嘉 語 重 心 長 的 說 , 其 實 比 賽 倒 是 其 次 , 練 拳 比 較 重 要 , 雖 然 是 很 辛 苦 , 但 是 很 充 實 、 很 快 樂 。 財 金 二 張 淑 芳 表 示 , 這 一 次 可 真 是 大 開 眼 界 了 , 尤 其 是 他 校 表 演 猴 拳 的 同 學 , 就 真 如 猴 子 一 樣 在 地 上 打 滾 , 更 讓 他 印 象 深 刻 。

在 五 月 初 , 中 原 大 學 將 舉 辦 「 逐 鹿 中 原 」 武 術 交 流 觀 摩 會 , 屆 時 將 會 有 三 十 多 所 大 專 院 校 各 界 武 林 高 手 互 相 切 磋 、 學 習 , 國 術 社 表 示 , 必 定 會 有 更 好 的 成 績 表 現 。

NO.395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043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6 09:19:37
  • 線上人數:115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