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新聞 1999-06-12

服 務 課 程 反 應 兩 極

【 記 者 陳 逸 楓 報 導 】 必 修 零 學 分 的 「 服 務 教 育 課 程 」 將 自 下 學 年 度 起 開 始 實 施 。 針 對 此 課 程 的 即 將 實 施 , 有 同 學 反 應 出 非 常 贊 同 及 支 持 學 校 的 決 定 , 但 也 有 人 給 予 否 定 的 態 度 , 特 別 是 對 修 課 同 學 的 認 真 態 度 及 評 分 的 公 平 性 表 示 置 疑 。

本 校 交 安 組 職 員 張 先 生 在 看 完 本 報 在 上 週 的 有 關 報 導 後 , 即 表 達 了 非 常 贊 同 的 意 見 。 他 說 , 學 生 在 親 身 體 驗 後 的 確 可 以 更 加 勤 勞 負 責 , 如 此 才 能 更 同 心 合 力 地 愛 護 校 園 , 保 持 校 園 的 整 潔 , 而 學 生 也 能 在 整 潔 舒 服 的 環 境 中 求 學 。 另 外 , 他 也 建 議 各 院 系 能 安 排 學 生 在 固 定 的 區 域 勞 作 , 才 能 使 課 程 推 行 得 更 為 有 效 。

大 傳 系 二 年 級 轉 學 生 何 瑩 芳 也 對 此 項 課 程 表 示 贊 同 。 但 她 卻 指 出 , 課 程 時 間 的 安 排 對 一 位 轉 學 生 來 說 非 常 重 要 , 她 建 議 採 彈 性 時 間 讓 學 生 自 由 選 擇 時 段 , 以 免 造 成 轉 學 生 上 課 衝 堂 的 現 象 , 因 為 以 她 的 經 驗 , 她 很 清 楚 轉 學 生 的 修 課 時 間 比 一 般 學 生 多 , 若 時 間 分 配 不 當 , 將 可 能 造 成 學 生 的 困 擾 。 而 大 傳 二 另 一 轉 學 生 郭 碧 純 則 希 望 學 校 在 時 間 分 配 上 , 能 多 加 考 慮 學 生 的 休 息 時 間 及 方 便 性 。

雖 然 大 部 分 學 生 都 對 此 課 程 的 實 施 表 示 贊 同 , 但 也 有 同 學 否 定 了 有 關 課 程 的 實 施 宗 旨 。 國 貿 一 溫 維 莉 則 對 修 課 學 生 的 認 真 態 度 與 成 效 表 示 不 肯 定 的 意 見 , 畢 竟 這 是 個 零 學 分 的 課 程 , 學 生 只 求 及 格 而 非 高 分 。 另 外 , 她 對 老 師 及 工 讀 生 評 分 的 公 平 性 表 示 置 疑 , 因 為 或 許 有 些 學 生 會 因 為 與 工 讀 生 的 熟 悉 度 而 獲 高 分 。

東 海 大 學 是 全 國 大 專 院 校 實 施 「 服 務 教 育 課 程 」 最 悠 久 的 學 校 。 該 校 企 管 二 伍 順 平 認 為 有 關 課 程 的 實 施 若 有 作 好 時 間 安 排 的 話 , 對 於 學 校 和 學 生 來 說 , 這 是 一 門 很 不 錯 的 必 修 課 程 , 因 為 大 家 都 可 以 在 舒 服 的 環 境 中 生 活 及 求 學 , 並 可 學 習 負 責 任 的 心 及 作 到 服 務 自 己 、 服 務 他 人 。

NO.405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984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3-29 18:23:50
  • 線上人數:21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