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新聞 1999-06-12

合 作 辦 理 推 廣 教 育

【 記 者 沈 秀 珍 報 導 】 本 校 推 廣 教 育 中 心 於 本 週 一 ( 七 日 ) 下 午 三 時 , 假 臺 北 校 園 五 樓 校 友 會 館 , 與 莊 敬 高 職 合 作 辦 理 推 廣 教 育 簽 約 典 禮 , 典 禮 由 本 校 校 長 張 紘 炬 、 推 廣 教 育 中 心 主 任 盧 慶 塘 , 及 莊 敬 高 職 董 事 長 王 顯 庭 、 校 長 邱 顯 瑞 共 同 主 持 , 本 校 各 一 級 主 管 亦 列 席 參 加 , 會 中 並 邀 請 各 大 媒 體 記 者 到 場 採 訪 。

這 次 兩 校 合 作 主 要 是 根 據 大 學 推 廣 教 育 實 施 辦 法 第 七 條 : 修 習 大 學 規 定 推 廣 教 育 學 分 達 二 年 制 專 科 學 校 畢 業 學 分 者 , 得 以 專 科 畢 業 同 等 學 歷 參 加 該 校 轉 學 生 考 試 或 二 年 制 學 系 招 生 考 試 。 這 次 和 莊 敬 高 職 簽 約 是 首 辦 , 本 校 並 不 排 除 將 來 和 更 多 的 學 校 簽 立 合 作 協 定 , 造 福 更 多 的 人 。

推 廣 教 育 中 心 主 任 盧 慶 塘 表 示 , 雙 方 合 作 主 要 是 落 實 張 創 辦 人 建 邦 「 終 身 教 育 的 理 念 」 , 及 教 育 部 「 回 流 教 育 」 的 政 策 , 莊 敬 高 職 畢 業 之 學 生 在 本 校 推 廣 教 育 中 心 修 滿 八 十 學 分 可 插 班 技 術 學 院 , 未 來 教 育 部 副 學 士 辦 法 通 過 , 更 可 授 予 副 學 士 學 位 。 此 外 , 學 校 的 設 備 很 好 , 若 能 和 社 區 結 合 、 資 源 共 享 , 也 是 一 件 美 事 。

校 長 張 紘 炬 在 典 禮 開 始 致 辭 時 表 示 , 和 莊 敬 高 職 簽 立 學 術 合 作 協 定 , 可 以 擴 大 服 務 層 面 , 淡 大 為 整 個 社 會 培 育 了 很 多 各 領 域 的 優 秀 人 材 , 校 友 數 量 龐 大 , 在 臺 灣 每 三 十 九 個 家 庭 當 中 , 就 有 一 家 人 其 中 有 一 位 成 員 是 淡 大 的 校 友 或 學 生 。 現 在 大 學 入 學 方 式 多 元 化 , 除 了 原 有 的 大 學 聯 考 外 , 還 有 申 請 入 學 、 推 薦 甄 試 和 轉 學 插 大 , 現 在 又 加 上 推 廣 教 育 , 鼓 勵 社 會 人 士 進 學 校 修 學 分 , 再 通 過 考 試 以 取 得 學 籍 。

莊 敬 高 職 的 董 事 長 王 顯 庭 和 校 長 邱 顯 瑞 也 表 達 同 樣 的 意 見 和 欣 喜 之 情 , 邱 校 長 並 強 調 莊 敬 高 職 斥 資 五 千 多 萬 的 現 代 化 教 學 設 備 , 嘉 惠 社 會 人 士 、 新 店 地 區 的 人 民 , 並 配 合 政 府 的 政 策 , 除 了 可 學 得 第 二 專 長 取 得 學 分 外 , 社 區 居 民 也 可 依 自 己 的 興 趣 進 修 一 些 實 用 性 、 生 活 化 的 課 程 , 真 是 一 舉 數 得 。

NO.405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063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4 18:13:08
  • 線上人數:17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