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新聞 1999-06-12

電 機 系 舉 辦 重 點 系 所 講 座

【 記 者 林 國 維 報 導 】 本 校 重 點 系 所 之 一 的 電 機 工 程 學 系 將 在 本 月 中 旬 邀 請 二 位 美 國 著 名 大 學 的 學 者 來 校 舉 行 重 點 系 所 講 座 。

首 先 登 場 的 是 由 美 國 伊 利 諾 大 學 芝 加 哥 分 校 電 機 暨 資 訊 工 程 系 教 授 Jeffery J.P.Tsai所 帶 來 的 三 個 講 題 , 各 是 智 慧 型 系 統 之 設 計 、 以 知 識 為 基 礎 的 即 時 分 散 系 統 的 確 認 、 複 雜 系 統 的 演 化 設 計 , 分 別 於 六 月 十 四 ( 下 週 一 ) 、 十 五 及 十 七 日 早 上 十 時 至 十 二 時 在 化 中 正 和 驚 中 正 舉 行 。

而 另 一 位 受 邀 演 講 的 學 者 則 是 美 國 華 盛 頓 大 學 電 機 工 程 系 的 劉 鎮 欽 教 授 , 講 題 為 「 電 力 競 價 市 場 的 新 問 題 與 解 決 方 案 」 , 演 講 內 容 旨 在 探 討 電 力 市 場 法 規 與 策 略 分 析 、 電 力 競 價 市 場 合 約 訂 定 及 電 力 競 價 市 場 財 務 風 險 管 理 等 議 題 , 演 講 時 間 在 十 五 、 十 七 日 的 下 午 二 時 至 四 時 , 十 六 日 的 上 午 十 時 至 十 二 時 , 地 點 分 別 在 驚 聲 大 樓 國 際 會 議 廳 和 驚 中 正 。

邀 請 劉 鎮 欽 教 授 來 本 笑 的 蕭 逸 東 表 示 , 劉 教 授 不 僅 擁 有 加 州 柏 克 萊 大 學 電 機 博 士 的 學 位 , 同 時 也 是 電 子 電 機 工 程 學 會 ( IEEE) 的 最 高 級 會 員 。 在 國 際 上 學 術 聲 望 頗 高 。

NO.405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028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3-28 10:02:14
  • 線上人數:37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