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新聞 1999-05-31

劍 道 社 參 加 輔 大 盃 邀 請 賽

【 記 者 蔡 欣 齡 報 導 】 本 校 劍 道 社 於 5月 23日 參 加 第 八 屆 輔 大 盃 劍 道 邀 請 賽 , 由 經 濟 四 周 群 堯 、 資 管 二 陳 可 桓 、 化 工 二 張 振 昌 組 隊 參 加 男 子 團 體 計 時 積 分 賽 , 前 後 擊 敗 中 國 海 專 、 輔 大 、 光 武 工 專 等 校 , 在 12個 隊 伍 中 排 名 第 3, 團 體 方 面 , 從 12校 共 20個 參 賽 隊 伍 中 獲 得 男 子 團 體 得 分 賽 第 四 名 , 捧 回 優 異 成 果 。

由 於 參 賽 隊 伍 眾 多 , 比 賽 當 天 從 上 午 八 時 半 一 直 進 行 到 下 午 六 時 結 束 , 本 校 選 手 們 冷 靜 應 戰 , 準 確 出 擊 , 歷 經 幾 番 循 環 淘 汰 , 終 於 突 破 重 圍 。 社 長 物 理 三 李 家 仰 說 , 鬥 志 與 信 賴 是 劍 道 社 傳 承 的 信 念 , 五 人 組 隊 的 劍 道 比 賽 , 每 一 場 個 人 競 技 的 勝 負 , 都 牽 繫 著 團 隊 的 心 情 。

男 子 團 體 計 時 積 分 賽 是 新 創 的 比 賽 規 則 , 各 隊 都 派 出 菁 英 , 儘 管 如 此 , 化 工 二 張 振 昌 仍 說 : 「 遇 強 則 強 ! 不 論 勝 負 , 都 是 很 好 的 較 勁 與 切 磋 , 可 以 激 發 出 許 多 潛 力 。 」 他 與 周 群 堯 、 陳 可 桓 就 在 激 烈 的 競 爭 下 贏 得 第 3名 。

物 理 三 吳 政 勳 在 得 分 賽 對 政 大 的 比 賽 中 擔 任 先 鋒 , 在 與 對 方 選 手 相 互 揣 測 的 對 峙 時 , 他 巧 妙 引 誘 對 方 出 劍 , 趁 著 空 隙 迅 速 以 竹 劍 擊 中 對 方 頭 部 , 首 場 得 勝 , 帶 起 全 隊 士 氣 , 讓 後 面 的 隊 員 吃 了 定 心 丸 。 他 表 示 , 劍 道 比 賽 沒 有 絕 對 的 勝 負 , 從 練 習 中 修 心 養 身 才 是 最 重 要 的 , 參 加 比 賽 認 識 很 多 人 , 有 時 候 跟 場 上 的 敵 人 較 量 技 巧 , 私 下 反 而 變 成 好 友 。

NO.403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074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6 09:19:37
  • 線上人數:131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