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新聞 1999-05-31

肢 體 語 言 兼 具 力 與 美

【 記 者 吳 佩 玲 報 導 】 由 本 校 溜 冰 社 主 辦 , 課 指 組 、 體 育 室 指 導 的 「 淡 江 大 學 第 二 十 八 屆 校 長 盃 溜 冰 錦 標 賽 」 , 本 月 十 四 、 十 五 日 與 二 十 一 日 三 日 下 午 六 時 三 十 分 至 十 時 三 十 分 於 溜 冰 場 舉 辦 , 共 二 十 三 位 同 學 參 加 。

比 賽 項 目 為 花 式 及 競 速 兩 部 分 , 分 成 男 子 、 女 子 甲 、 乙 組 溜 冰 社 社 長 夜 土 木 三 李 瑞 峰 勇 奪 花 式 男 子 甲 組 基 本 型 、 自 由 型 與 綜 合 型 、 競 速 男 子 甲 組 250M計 時 賽 、 1500M及 5000M開 放 賽 冠 軍 , 馳 騁 溜 冰 場 。

此 次 比 賽 榮 獲 冠 軍 者 如 下 : 一 、 花 式 部 分 : a、 基 本 型 : 男 子 甲 組 為 李 瑞 峰 , 乙 組 土 木 一 徐 瑋 含 ; 女 子 甲 組 中 文 四 陳 嘉 凌 , 乙 組 法 文 一 彭 欣 惠 。 b、 自 由 型 : 男 子 甲 組 李 瑞 峰 , 乙 組 徐 瑋 含 ; 女 子 甲 組 陳 嘉 凌 , 乙 組 統 計 一 王 一 婷 。 c、 綜 合 型 : 男 子 甲 組 李 瑞 峰 , 乙 組 徐 瑋 含 ; 女 子 甲 組 陳 嘉 凌 , 乙 組 王 一 婷 。

二 、 競 速 部 分 : a、 250M計 時 賽 : 男 子 甲 組 李 瑞 峰 , 乙 組 資 工 二 于 堯 ; 女 子 甲 組 夜 英 文 三 張 淑 慧 , 乙 組 彭 欣 惠 。 b、 1500M開 放 賽 : 男 子 甲 組 李 瑞 峰 , 乙 組 徐 瑋 含 ; 女 子 甲 組 張 淑 慧 , 乙 組 彭 欣 惠 。 c、 男 子 甲 組 5000M開 放 賽 李 瑞 峰 , 女 子 甲 組 3000M開 放 賽 夜 財 金 三 陳 怡 君 。 d、 2500M團 隊 接 力 : 夜 國 貿 三 呂 亦 翱 、 電 機 一 張 澄 宇 、 張 淑 慧 、 彭 欣 惠 。

下 任 社 長 陳 宗 穎 形 容 , 李 瑞 峰 在 溜 冰 場 上 動 作 揮 灑 自 如 , 肢 體 語 言 豐 富 , 以 極 高 的 技 術 動 作 技 壓 全 場 , 兼 具 力 與 美 的 表 現 , 憑 著 迅 捷 的 起 跑 、 驚 人 的 爆 發 力 、 過 人 的 耐 力 與 純 熟 的 技 術 , 在 競 速 項 目 屢 創 佳 績 。 據 他 表 示 , 自 國 中 時 期 便 已 接 觸 溜 冰 , 但 受 溜 冰 的 吸 引 投 下 更 多 心 力 , 則 是 在 大 學 發 現 了 溜 冰 世 界 的 寬 廣 。 此 次 比 賽 花 式 部 分 全 為 從 前 的 基 礎 奠 定 , 由 於 競 速 須 體 能 的 最 佳 狀 態 , 比 賽 前 一 個 月 就 努 力 作 體 力 調 整 , 使 速 度 方 面 能 拿 第 一 名 。

獲 得 四 項 獎 的 土 木 一 徐 瑋 含 表 示 , 國 小 五 、 六 年 級 時 , 曾 學 過 溜 冰 三 、 四 個 月 , 只 是 到 大 學 才 又 接 觸 。 憑 著 平 日 苦 練 奠 下 的 深 厚 基 礎 與 對 溜 冰 的 興 趣 , 才 能 有 如 此 佳 績 , 且 比 賽 前 努 力 練 習 到 半 夜 也 是 主 因 。

大 一 下 才 開 始 學 溜 冰 的 張 淑 慧 認 為 , 自 己 是 屬 於 苦 練 型 的 、 不 怕 摔 , 而 團 體 練 習 的 感 覺 , 為 促 使 其 精 進 的 動 力 。 由 於 沒 有 基 礎 、 學 習 慢 , 面 對 比 賽 又 容 易 緊 張 , 全 賴 教 練 及 學 長 姐 不 厭 其 煩 的 指 導 。

NO.403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244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18 13:34:22
  • 線上人數:47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