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新聞 1999-05-17

大 土 盃 撞 出 佳 績

【 記 者 黃 文 政 報 導 】 由 本 校 土 木 系 主 辦 、 二 十 五 所 學 校 參 加 的 「 全 國 大 專 院 校 土 木 水 利 相 關 科 系 聯 誼 賽 」 , 也 就 是 俗 稱 的 「 大 土 盃 」 , 在 本 月 八 、 九 日 兩 天 的 激 戰 之 後 , 本 校 在 撞 球 與 紙 橋 載 重 項 目 分 別 獲 得 亞 軍 與 季 軍 的 佳 績 。

在 七 日 晚 上 開 幕 時 , 工 學 院 院 長 祝 錫 智 希 望 所 有 選 手 能 夠 很 盡 興 的 參 與 各 項 比 賽 。 贊 助 的 青 工 會 副 主 委 陳 程 仁 也 在 開 幕 時 勉 勵 所 有 選 手 , 即 使 敗 了 比 賽 , 也 要 贏 得 尊 重 。 在 兩 天 的 比 賽 中 , 第 一 天 還 是 個 大 太 陽 的 日 子 , 到 了 第 二 天 卻 下 起 雨 來 了 , 使 得 所 有 室 外 的 比 賽 被 迫 停 止 , 不 過 室 內 的 比 賽 仍 照 常 舉 行 。

在 所 有 比 賽 項 目 羽 球 、 保 齡 球 、 橋 牌 、 撞 球 、 壘 球 、 排 球 、 籃 球 、 桌 球 、 紙 橋 載 重 等 九 項 比 賽 中 , 本 校 最 有 希 望 奪 魁 的 是 撞 球 比 賽 。 一 開 始 本 校 即 以 四 場 連 勝 的 佳 績 進 入 冠 亞 軍 之 戰 , 與 敗 部 冠 軍 中 華 大 學 進 行 最 後 的 決 賽 , 比 賽 規 則 是 為 雙 方 五 人 同 時 進 行 , 先 搶 得 3點 者 為 勝 。 在 冠 亞 軍 之 戰 的 一 開 始 , 吳 盛 亹 就 先 為 本 校 贏 得 1勝 點 , 不 過 後 來 卻 被 中 華 迎 頭 趕 上 , 終 場 失 掉 3點 而 讓 中 華 贏 得 勝 利 。 在 與 中 華 的 第 二 場 冠 亞 軍 之 戰 中 , 本 校 選 手 雖 以 沉 著 、 冷 靜 面 對 這 一 決 定 性 的 一 戰 , 不 過 卻 只 獲 得 2勝 點 而 敗 北 , 最 後 僅 獲 得 亞 軍 。

在 紙 橋 載 重 比 賽 中 , 由 本 校 蘇 靚 勉 等 同 學 所 設 計 的 紙 橋 , 以 載 重 438公 斤 獲 得 第 三 名 , 而 第 一 名 為 台 科 大 704公 斤 , 第 二 名 為 中 正 理 工 500公 斤 , 獲 得 理 念 設 計 獎 的 是 朝 陽 科 技 大 學 。

NO.401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596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18 13:34:22
  • 線上人數:212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