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新聞 1999-05-10

25組 歌 唱 好 手 週 六 較 勁

【 記 者 李 欣 茹 報 導 】 一 年 一 度 的 金 韶 獎 , 將 在 週 五 ( 十 四 日 ) 晚 上 六 時 於 活 動 中 心 舉 行 決 賽 。 如 同 往 年 般 , 第 十 四 屆 金 韶 獎 歌 唱 暨 創 作 大 賽 , 報 名 情 況 相 當 踴 躍 , 競 爭 也 相 對 激 烈 。 此 次 晉 級 決 賽 的 包 括 重 唱 、 創 作 各 七 組 、 獨 唱 十 一 組 , 預 計 每 組 將 選 出 前 三 名 。

而 今 年 特 別 增 設 的 「 淡 江 的 人 淡 江 的 歌 組 」 , 只 有 資 工 系 連 文 聖 通 過 初 賽 , 所 以 在 決 賽 中 將 以 表 演 的 方 式 呈 現 。 因 為 當 初 連 文 聖 也 參 與 了 「 淡 江 的 人 淡 江 的 歌 」 全 校 性 創 作 比 賽 , 並 有 三 首 詞 、 五 首 曲 入 選 , 所 以 在 五 分 鐘 的 表 演 賽 中 將 演 唱 自 己 的 作 品 。 已 參 加 過 四 年 金 韶 獎 的 連 文 聖 , 此 度 也 再 次 入 圍 創 作 組 決 賽 , 創 作 的 歌 曲 是 去 年 參 賽 時 發 表 過 曲 目 的 姐 妹 品 「 淡 水 的 日 記 簿 之 二 」 。

去 年 以 「 夜 夜 夜 夜 」 拿 下 重 唱 組 冠 軍 電 機 四 譚 舜 航 與 教 資 三 陳 伯 諭 , 今 年 分 別 報 名 獨 唱 組 並 均 進 入 決 賽 。 是 好 哥 們 的 他 倆 一 起 表 示 「 已 經 得 過 重 唱 冠 軍 了 , 所 以 今 年 換 個 跑 道 試 試 看 。 」 一 直 是 舞 台 上 好 搭 檔 的 譚 舜 航 與 陳 伯 諭 , 對 於 第 一 次 「 單 飛 」 各 唱 各 的 , 雖 然 有 點 緊 張 , 但 對 彼 此 還 是 非 常 有 信 心 的 !

曾 於 前 年 獲 得 獨 唱 組 第 三 名 的 德 文 系 常 仁 瑾 , 今 年 捲 土 重 來 , 對 於 即 將 到 來 的 決 賽 , 唯 一 準 備 工 作 是 好 好 保 護 嗓 子 。 大 傳 二 的 陳 彥 銘 , 去 年 決 賽 時 , 因 與 伴 奏 搭 配 上 出 問 題 以 致 鎩 羽 而 歸 , 讓 許 多 人 替 他 覺 得 可 惜 。 今 年 陳 彥 銘 再 度 向 金 韶 獎 挑 戰 , 並 入 圍 獨 唱 組 決 賽 , 他 準 備 以 吉 他 自 彈 自 唱 拿 手 的 「 不 知 所 措 」 , 表 現 堅 強 實 力 。

而 在 重 唱 組 方 面 , 德 文 三 王 映 筑 與 會 計 二 蘇 玫 君 均 與 不 同 人 搭 檔 , 報 名 兩 組 都 入 圍 決 賽 , 是 重 唱 組 中 的 兩 個 特 例 。 對 此 , 吉 他 社 的 蘇 玫 君 謙 虛 的 指 出 , 是 搭 檔 與 伴 奏 太 強 了 , 才 能 同 時 進 入 決 賽 。 她 也 表 示 , 越 接 近 決 賽 越 覺 得 緊 張 , 目 前 已 積 極 與 搭 檔 練 習 合 音 並 與 伴 奏 協 調 , 希 望 在 決 賽 時 能 有 精 彩 的 表 現 。

此 次 金 韶 獎 決 賽 , 大 傳 系 影 棚 將 全 程 錄 影 , 並 在 書 卷 廣 場 旁 設 置 螢 幕 , 同 步 播 放 。 另 外 , 在 舞 台 對 面 將 安 排 串 場 主 持 人 , 由 大 傳 三 溫 鈺 萍 與 陳 慧 茹 擔 任 , 而 與 往 年 不 同 是 , 隨 著 比 賽 進 行 , 將 播 放 入 圍 者 在 初 賽 時 演 出 的 VCR。 淡 江 之 聲 實 習 電 台 也 將 全 程 現 場 轉 播 , 請 鎖 定 頻 道 為 FM107.9。

NO.400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180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5 09:58:46
  • 線上人數:118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