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新聞 1999-05-10

建 技 系 首 屆 成 果 展

【 記 者 許 耀 云 報 導 】 本 校 建 築 技 術 系 第 一 屆 畢 業 成 果 展 將 自 本 週 四 ( 十 三 日 ) 展 開 為 期 五 天 , 共 有 52件 作 品 展 覽 , 另 有 兩 場 座 談 會 。

該 展 覽 不 同 於 一 般 書 面 展 之 處 是 用 電 腦 將 同 學 們 的 作 品 show出 來 。 五 十 一 位 同 學 的 作 品 分 別 在 五 十 一 台 電 腦 中 呈 現 , 在 電 腦 桌 旁 還 有 陳 列 該 設 計 圖 的 模 型 。 特 別 的 是 有 一 件 作 品 是 集 體 創 作 : 「 體 驗 建 築 」 這 一 堂 課 的 老 師 畢 光 建 在 暑 假 帶 領 部 分 同 學 到 歐 洲 「 校 外 教 學 」 , 這 件 作 品 集 結 同 學 們 看 歐 洲 著 名 建 築 的 心 得 。

第 一 場 座 談 會 將 在 週 日 ( 十 六 日 ) 下 午 一 時 三 十 分 舉 行 , 主 持 人 是 建 技 系 專 任 講 師 畢 光 建 、 建 築 師 阮 慶 岳 , 議 題 為 「 建 築 人 社 會 角 色 的 省 思 」 , 來 賓 有 文 化 觀 察 者 平 路 、 台 大 城 鄉 所 所 長 畢 恆 達 、 東 海 建 築 系 副 教 授 季 鐵 男 。 第 二 場 是 在 下 週 一 ( 十 七 日 ) 晚 間 七 時 起 , 由 建 技 系 系 主 任 林 炳 宏 、 建 築 師 林 洲 民 主 持 , 議 題 是 「 建 築 文 化 — — 建 築 教 育 與 建 築 專 業 的 互 動 」 , 來 賓 有 本 校 建 築 系 副 教 授 吳 光 庭 、 誠 品 書 店 總 經 理 吳 清 友 、 建 築 師 黃 永 洪 。 兩 場 座 談 會 地 點 都 在 誠 品 敦 南 店 B2視 聽 室 。

會 場 還 有 以 投 影 機 播 放 同 學 的 設 計 和 3D虛 擬 的 動 畫 。 各 項 活 動 除 座 談 會 外 都 在 誠 品 敦 南 店 B2藝 文 空 間 進 行 , 地 址 : 台 北 市 敦 化 南 路 一 段 245號 , 展 出 時 間 上 午 十 一 時 至 晚 上 十 時 。

NO.400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999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5 19:16:22
  • 線上人數:38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