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新聞 1999-04-12

端 正 考 風 本 校 成 立 專 責 單 位

【 記 者 吳 佩 玲 報 導 】 本 校 上 週 三 由 校 長 張 紘 炬 指 示 , 正 式 成 立 「 端 正 考 試 風 氣 小 組 」 , 嚴 格 執 行 期 中 、 期 末 考 抓 作 弊 。

該 小 組 由 教 務 長 徐 錠 基 擔 任 召 集 人 , 各 學 院 院 長 暨 全 體 巡 迴 監 考 人 員 為 小 組 成 員 , 各 巡 迴 監 考 人 員 將 加 強 於 此 次 期 中 考 防 杜 作 弊 事 件 發 生 。

教 務 長 徐 錠 基 表 示 , 上 週 四 下 午 特 別 召 集 所 有 監 考 人 員 , 說 明 校 長 防 止 同 學 作 弊 的 決 心 , 要 求 所 有 監 考 人 員 嚴 格 執 行 考 試 規 則 , 對 於 在 考 場 外 喧 嘩 , 書 包 放 在 桌 椅 下 的 情 形 將 嚴 加 取 締 。 徐 教 務 長 更 希 望 負 責 擔 任 監 考 的 研 究 生 及 助 教 , 更 嚴 肅 的 體 認 學 校 賦 予 監 考 的 職 責 , 這 是 要 對 得 起 自 己 的 工 作 , 對 得 起 自 己 的 良 心 , 而 不 可 心 存 敷 衍 , 有 睜 一 眼 閉 一 眼 的 心 態 。

教 務 處 表 示 , 期 中 考 自 今 ( 十 九 ) 日 起 至 二 十 三 日 止 舉 行 , 以 往 的 衝 堂 考 試 均 於 活 動 中 心 舉 辦 , 這 次 活 動 中 心 另 有 他 用 , 因 此 衝 堂 考 改 在 松 濤 羽 球 館 考 試 , 考 試 座 次 與 原 排 之 座 次 不 變 , 希 望 同 學 特 別 注 意 , 務 必 記 得 攜 帶 學 生 證 , 清 楚 考 試 小 表 的 時 間 、 地 點 與 成 績 座 號 , 並 遵 守 考 場 規 則 與 秩 序 。

由 於 實 施 累 計 兩 次 二 一 退 學 制 度 , 上 學 期 共 有 856人 二 分 之 一 學 業 成 績 不 及 格 , 據 教 務 處 表 示 , 希 望 同 學 這 學 期 能 更 加 用 功 , 才 不 會 扭 曲 了 實 施 累 計 二 一 退 學 制 度 的 原 意 。

NO.397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873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3 15:19:38
  • 線上人數:16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