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新聞 1999-04-12

未 獲 及 時 回 應 ADSL用 戶 聯 署 投 書

【 記 者 鄧 惠 升 報 導 】 校 外 宿 網 ADSL使 用 品 質 不 穩 定 且 頻 繁 斷 線 的 問 題 , 本 校 學 生 用 戶 抱 怨 中 華 電 信 沒 有 誠 意 迅 速 解 決 問 題 , 使 用 戶 權 益 受 損 , 並 聯 署 至 各 政 府 機 關 及 投 書 媒 體 。 中 華 電 信 淡 水 營 運 處 經 理 已 致 電 表 示 道 歉 , 並 於 上 週 二 開 始 檢 修 系 統 , 增 加 設 備 , 以 紓 解 目 前 網 路 流 量 壅 塞 所 造 成 的 斷 線 問 題 。

本 校 ADSL用 戶 在 BBS上 表 示 , 最 近 上 網 斷 線 的 頻 率 過 高 , 每 三 、 五 分 鐘 就 斷 線 , 即 使 在 中 華 電 信 公 告 施 工 完 成 後 , 斷 線 的 情 形 依 舊 , 要 不 然 就 是 傳 輸 速 度 變 得 很 慢 , 使 用 起 來 非 常 不 方 便 , 與 當 初 宣 稱 ADSL可 以 達 到 上 傳 速 率 640K、 下 載 速 率 6M的 高 速 網 路 標 準 差 距 很 大 。 加 以 原 定 於 三 月 中 舉 行 的 ADSL協 調 會 延 期 , 並 未 告 知 學 校 延 至 何 日 , 使 得 用 戶 們 對 中 華 電 信 更 加 不 諒 解 , 於 是 開 始 向 教 育 部 、 立 法 委 員 以 及 各 平 面 與 電 子 媒 體 投 書 , 希 望 能 藉 由 這 些 單 位 促 使 中 華 電 信 重 視 本 校 ADSL用 戶 的 權 益 。

教 育 部 電 算 中 心 在 接 獲 用 戶 們 的 投 書 後 , 已 同 意 出 面 直 接 與 中 華 電 信 總 公 司 聯 繫 , 以 督 促 改 善 ; 立 法 委 員 沈 富 雄 國 會 辦 公 室 亦 已 著 手 催 促 相 關 單 位 盡 速 處 理 這 個 問 題 ; 中 國 時 報 亦 於 四 月 六 日 以 「 ADSL實 驗 階 段 問 題 仍 多 」 的 標 題 報 導 目 前 用 戶 的 使 用 情 況 。 中 華 電 信 淡 水 營 運 處 經 理 施 能 平 則 在 獲 悉 後 致 電 本 校 表 示 道 歉 , 並 於 上 週 二 派 員 至 校 檢 修 系 統 。

中 華 電 信 研 究 所 交 換 技 術 研 究 室 分 項 計 劃 主 持 人 唐 崇 實 針 對 本 校 目 前 ADSL使 用 情 形 表 示 , 造 成 系 統 品 質 不 穩 定 的 主 要 原 因 之 一 是 因 為 中 華 電 信 內 部 設 備 故 障 , 但 因 新 的 設 備 至 少 要 等 到 六 月 配 合 政 府 中 小 學 全 面 上 網 計 劃 時 才 會 進 來 , 屆 時 中 華 電 信 將 會 把 部 分 現 有 的 用 戶 接 到 新 的 系 統 上 , 以 紓 解 線 路 壅 塞 的 情 形 。 至 於 現 階 段 的 處 理 , 中 華 電 信 已 於 上 週 再 增 加 一 條 100M的 線 路 , 以 分 散 網 路 的 流 量 , 此 外 , 中 華 電 信 已 派 員 將 雜 訊 錯 誤 頻 率 過 高 的 線 路 拿 掉 , 使 用 戶 端 不 需 透 過 太 多 的 路 徑 , 直 接 接 到 校 園 網 路 裡 。 但 必 須 要 等 到 上 週 二 至 週 五 的 整 線 工 作 完 成 後 , 才 能 發 揮 作 用 。

關 於 協 調 會 的 召 開 , 中 華 電 信 研 究 所 交 換 技 術 研 究 室 主 任 嚴 劍 琴 則 口 頭 承 諾 , 將 於 這 一 、 二 週 內 , 盡 速 催 生 會 議 , 但 必 須 與 淡 水 營 運 處 協 調 後 方 能 確 定 日 期 。 據 了 解 , 目 前 淡 水 營 運 處 經 理 不 在 國 內 , 所 以 暫 時 無 法 確 認 協 調 會 是 否 可 能 召 開 。 至 於 品 質 不 穩 定 導 致 用 戶 權 益 受 損 的 賠 償 問 題 , 中 華 電 信 研 究 所 則 表 示 , 可 在 協 調 會 中 提 出 來 討 論 , 目 前 無 法 有 明 確 的 回 應 。

中 華 電 信 於 上 週 至 校 檢 修 系 統 , 但 因 屬 臨 時 性 決 定 , 在 施 工 前 一 天 的 下 午 才 發 出 施 工 公 告 , 用 戶 們 亦 在 BBS上 表 示 不 滿 , 希 望 中 華 電 信 應 提 前 通 知 , 好 讓 用 戶 提 早 有 所 準 備 。

【 又 訊 】 ADSL上 週 四 下 午 在 淡 水 機 房 加 裝 一 顆 switch, 以 測 試 傳 輸 率 的 改 善 情 形 , 若 測 試 結 果 良 好 , 將 由 中 華 電 信 淡 水 營 運 所 提 出 建 議 案 , 請 求 更 新 設 備 。

上 週 四 下 午 由 本 校 提 供 一 個 Cisco 2916 switch( 交 換 式 集 線 器 ) 裝 置 , 在 淡 水 機 房 進 行 測 試 工 作 , 以 減 少 封 包 的 碰 撞 , 分 散 網 路 的 流 量 。 接 受 測 試 的 用 戶 表 示 , 目 前 已 經 大 約 可 以 達 到 2M左 右 的 速 度 , 較 先 前 只 能 達 到 300k﹏ 400k的 慢 速 傳 輸 改 善 很 多 。

網 路 組 表 示 , 將 在 觀 察 一 段 時 間 之 後 , 若 測 試 的 情 形 良 好 , 將 由 中 華 電 信 淡 水 營 運 所 向 中 華 電 信 研 究 所 提 出 建 議 案 , 請 求 更 新 設 備 , 以 解 決 當 前 網 路 壅 塞 的 問 題 。

NO.397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908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6 09:19:37
  • 線上人數:107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