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新聞 1999-04-12

盲 生 門 球 賽 本 校 奪 冠

【 記 者 蔡 欣 齡 報 導 】 本 校 盲 生 資 源 中 心 的 球 隊 「 淡 江 紅 不 讓 」 , 由 張 金 順 、 張 國 瑞 、 賴 俊 吉 、 廖 志 萍 等 校 友 , 和 歷 史 二 陳 陸 勤 、 施 國 彬 等 六 位 全 盲 的 球 員 組 成 , 四 月 十 日 在 臺 北 啟 聰 學 校 舉 行 的 門 球 比 賽 中 , 以 十 六 比 十 二 的 最 高 得 分 , 超 越 臺 北 啟 明 學 校 , 勇 奪 冠 軍 。 歷 史 二 陳 陸 勤 和 校 友 楊 志 萍 因 表 現 優 異 , 將 與 另 外 四 名 其 他 學 校 單 位 的 選 手 , 代 表 臺 灣 參 加 六 月 份 在 加 拿 大 進 行 的 殘 障 奧 運 男 子 門 球 資 格 賽 。

由 體 育 運 動 總 會 主 辦 的 會 長 盃 盲 人 門 球 錦 標 賽 , 此 次 共 有 四 隊 參 加 , 分 別 是 淡 江 紅 不 讓 、 愛 盲 文 教 基 金 會 、 臺 北 啟 明 學 校 , 及 文 化 大 學 。 本 校 盲 生 資 源 中 心 義 工 教 練 吳 讚 芳 說 : 「 由 於 球 員 平 時 練 習 棒 球 , 體 力 較 佔 優 勢 , 加 上 團 隊 的 默 契 和 定 力 , 成 為 致 勝 的 原 因 。 」 跟 隨 球 隊 前 往 的 義 工 , 法 文 四 鄭 靜 宜 興 奮 地 表 示 , 她 一 直 跟 著 球 隊 出 賽 , 很 高 興 看 他 們 從 盲 人 棒 球 賽 第 三 名 , 一 路 打 到 現 在 的 門 球 第 一 名 。

門 球 的 外 型 跟 籃 球 相 似 , 當 球 裡 的 鈴 鐺 作 響 時 , 隊 長 張 金 順 精 準 地 判 斷 球 向 , 以 靈 活 的 身 軀 抱 住 來 球 , 守 備 出 色 。 歷 史 二 陳 陸 勤 的 身 材 壯 碩 , 只 要 他 側 身 飛 撲 , 沒 有 一 個 滾 地 球 擋 不 下 來 , 然 後 迅 速 回 傳 , 在 對 方 球 員 來 不 及 反 應 時 , 門 球 已 射 網 得 分 。

校 友 張 國 瑞 是 比 賽 時 唯 一 不 緊 張 的 球 員 , 校 友 賴 俊 吉 和 歷 史 二 施 國 彬 雖 然 沒 有 上 場 比 賽 , 但 是 平 時 的 練 習 讓 他 們 覺 得 , 門 球 運 動 是 一 種 很 好 玩 的 遊 戲 。 隊 長 張 金 順 說 , 全 隊 因 為 緊 張 的 關 係 , 這 次 只 發 揮 了 七 成 的 實 力 。

今 後 他 們 仍 將 繼 續 練 習 , 參 加 五 月 份 的 棒 球 賽 , 目 前 急 需 義 工 的 幫 忙 , 歡 迎 有 熱 心 , 或 者 對 盲 人 棒 球 感 到 好 奇 的 同 學 , 利 用 些 微 時 間 , 擔 任 義 工 。 同 學 可 於 上 班 時 間 , 逕 打 2629- 3337轉 23, 找 隊 長 張 金 順 。

NO.397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023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6 09:19:37
  • 線上人數:114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