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新聞 1999-04-12

金 韶 獎 初 賽 競 爭 激 烈

【 記 者 沈 綸 銘 報 導 】 「 思 考 了 四 年 , 還 是 悟 不 出 人 生 的 大 道 理 , 每 天 都 還 是 吃 得 那 麼 油 膩 ; 越 來 越 厚 的 臉 皮 , 衣 服 穿 的 越 來 越 痞 。 」 這 首 「 大 四 快 要 畢 業 的 心 情 」 是 這 次 金 韶 獎 於 四 月 三 日 在 V 101教 室 舉 行 初 賽 會 場 , 創 作 組 比 賽 中 由 蘇 宣 雷 演 唱 的 一 首 歌 。

本 校 吉 他 社 每 年 均 會 舉 辦 全 校 規 模 最 大 歌 唱 創 作 比 賽 , 而 金 韶 獎 和 其 他 比 賽 最 大 的 不 同 點 是 , 特 別 著 重 淡 江 學 生 們 對 詞 曲 方 面 創 作 ; 本 次 比 賽 共 分 四 組 , 為 獨 唱 、 重 唱 、 創 作 , 另 外 更 搭 配 學 校 增 設 一 組 「 淡 江 的 人 、 淡 江 的 歌 」 , 開 放 全 校 同 學 報 名 參 加 初 賽 , 各 組 先 選 出 七 隊 , 再 於 五 月 十 四 日 於 活 動 中 心 舉 行 決 賽 。

今 年 報 名 情 況 和 往 年 一 樣 十 分 地 踴 躍 , 獨 唱 組 甚 至 有 高 達 六 十 隊 報 名 參 加 ; 本 次 初 賽 結 果 , 重 唱 組 和 創 作 組 均 有 七 隊 入 圍 , 獨 唱 組 因 為 選 手 水 準 普 遍 都 不 錯 , 最 後 決 定 入 圍 了 十 一 隊 , 「 淡 江 的 人 、 淡 江 的 歌 」 組 因 為 只 有 一 人 通 過 初 賽 , 所 以 於 決 賽 當 天 將 會 以 表 演 方 式 呈 現 , 入 圍 名 單 則 公 布 在 吉 他 社 辦 。 金 韶 獎 裁 判 長 數 統 二 王 星 凱 表 示 : 「 初 賽 中 , 重 唱 組 和 創 作 組 評 判 的 重 點 是 在 歌 曲 上 , 而 獨 唱 組 則 是 在 歌 手 本 身 的 音 色 和 歌 唱 技 巧 。 」

初 賽 中 , 由 四 位 男 同 學 所 演 唱 的 「 大 四 快 要 畢 業 的 心 情 」 是 會 場 中 較 特 別 的 一 組 , 他 們 利 用 比 較 玩 笑 式 的 歌 詞 和 唱 法 十 分 能 引 起 在 場 聽 眾 的 共 鳴 。 根 據 創 作 這 首 歌 的 大 傳 四 蘇 宣 雷 同 學 表 示 : 「 這 首 歌 是 自 己 觀 察 班 上 同 學 而 寫 的 , 先 寫 出 這 首 詞 , 再 請 大 傳 三 的 黃 漢 淮 同 學 一 起 譜 曲 。 」 , 歌 詞 中 最 後 寫 到 「 我 只 是 不 想 盲 目 的 看 齊 , 但 也 不 能 選 擇 逃 避 , 深 深 的 吸 一 口 氣 , 自 己 下 一 個 眉 批 , 這 只 不 過 是 快 要 畢 業 的 心 情 。 」 更 將 大 四 畢 業 生 對 未 來 想 的 很 多 , 又 不 敢 太 多 想 的 心 情 , 生 動 的 表 現 出 來 。

本 次 比 賽 中 也 發 現 , 出 線 獲 得 入 圍 的 同 學 裡 , 創 作 組 中 吉 他 社 包 辦 四 隊 , 重 唱 組 中 合 唱 團 的 成 員 包 辦 了 三 隊 , 表 示 本 校 同 學 中 , 除 了 參 加 吉 他 社 和 合 唱 團 的 同 學 , 還 是 有 許 多 歌 唱 和 創 作 方 面 有 實 力 的 同 學 。

NO.397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963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3-28 10:02:14
  • 線上人數:46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