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新聞 1999-04-12

大 傳 系 四 畢 業 生 展 出 攝 影 作 品

【 記 者 許 耀 云 報 導 】 自 四 月 三 日 起 為 期 十 三 天 的 大 傳 系 實 習 攝 影 中 心 畢 業 展 「 重 視 。 眾 世 。 縱 肆 。 」 , 在 台 北 市 「 恆 昶 藝 廊 」 圓 滿 閉 幕 。 這 個 由 同 學 自 發 性 的 展 出 , 在 今 年 邁 入 第 五 年 , 共 計 由 四 名 大 四 同 學 展 出 五 十 幅 作 品 。

大 傳 系 陳 甫 彥 老 師 表 示 , 這 次 展 覽 把 四 個 不 同 個 性 的 同 學 集 合 起 來 , 呈 現 不 同 特 色 。 現 場 有 許 多 大 傳 系 、 攝 影 社 及 熱 愛 攝 影 的 觀 賞 者 , 特 別 的 是 , 除 了 看 之 外 , 他 們 也 和 參 展 同 學 針 對 作 品 同 學 展 開 一 連 串 的 討 論 。

謝 宏 逸 以 「 台 北 行 腳 」 為 主 題 。 由 生 活 角 落 為 主 題 , 捕 捉 了 大 學 城 、 金 瓜 石 、 捷 運 、 遊 行 、 挽 面 、 流 浪 漢 等 畫 面 。 他 以 諷 刺 的 畫 面 處 處 表 現 出 對 社 會 的 關 懷 , 謝 宏 逸 說 : 「 希 望 大 家 實 際 點 , 從 周 圍 環 境 關 心 起 。 」

粘 耿 豪 以 「 喜 ﹏ 悲 」 為 主 題 。 作 品 特 色 為 多 以 負 相 表 現 , 由 初 生 兒 「 天 真 」 到 「 歡 舞 」 、 在 KTV唱 歌 中 「 暢 鳴 」 的 青 少 年 時 期 , 他 說 : 「 從 天 真 的 小 孩 到 歡 舞 、 高 歌 的 青 少 年 , 這 個 二 元 化 的 社 會 中 , 歡 樂 的 背 後 是 什 麼 呢 ? 」

杜 彥 穎 以 「 資 訊 人 」 為 主 題 。 是 該 展 中 唯 一 彩 色 的 照 片 , 作 品 都 無 名 , 不 少 人 物 都 取 自 大 傳 二 的 學 生 。 他 自 大 二 收 看 電 子 報 , 他 說 : 「 數 位 真 的 萬 能 嗎 ? 肌 腱 炎 及 神 經 緊 張 也 是 萬 能 電 腦 帶 來 的 『 附 加 價 值 』 。 」

莊 坤 儒 以 「 一 種 日 記 」 為 主 題 。 「 沉 殿 」 他 的 生 活 心 得 , 陳 列 方 式 有 連 續 的 故 事 性 , 表 達 金 錢 「 Need」 、 「 Education」 給 人 的 壓 力 使 人 想 「 吶 喊 」 , 衍 生 出 一 股 「 勇 氣 」 , 最 後 以 「 感 恩 」 的 心 作 結 。

土 木 三 B王 子 賓 表 示 , 可 由 作 品 中 看 出 四 個 人 看 世 界 的 角 度 , 作 品 排 列 方 式 不 錯 , 從 謝 宏 逸 的 生 活 化 為 起 點 到 粘 耿 豪 以 反 相 手 法 激 烈 反 諷 社 會 , 接 著 進 入 杜 彥 穎 彩 色 、 超 現 實 的 區 塊 , 最 後 莊 坤 儒 以 人 生 為 故 事 , 回 歸 希 望 感 恩 作 結 , 但 若 有 更 多 人 的 作 品 參 展 會 更 好 。 德 文 二 蔡 雯 雯 表 示 , 每 個 作 者 的 作 品 都 非 常 有 個 人 風 格 , 主 題 明 顯 。 英 文 二 B詹 家 位 則 最 欣 賞 莊 坤 儒 的 作 品 , 但 認 為 他 想 表 達 的 東 西 太 多 , 單 件 看 很 好 , 連 成 故 事 卻 找 不 到 主 題 。

NO.397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996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3-28 19:44:53
  • 線上人數:495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