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要聞 1999-03-15

女 聯 會 選 出 新 理 監 事

【 記 者 鄧 惠 升 報 導 】 女 教 職 員 聯 誼 會 第 三 屆 理 監 事 選 舉 在 婦 女 節 當 天 圓 滿 落 幕 , 總 計 有 二 百 人 參 與 大 會 , 共 選 出 九 位 理 事 以 及 三 位 監 事 。 女 教 職 員 聯 誼 會 理 事 長 張 家 宜 並 在 會 中 侃 侃 而 談 女 聯 會 成 立 四 年 來 , 一 路 走 來 的 艱 辛 與 辛 苦 耕 耘 的 成 果 。

張 家 宜 表 示 , 女 聯 會 甫 成 立 的 時 候 , 校 園 內 許 多 男 性 都 以 為 這 個 團 體 是 要 從 事 婦 女 運 動 的 組 織 , 參 與 女 聯 會 的 女 老 師 也 不 如 現 在 的 多 。 但 是 在 女 聯 會 每 年 僅 十 餘 萬 元 的 微 薄 收 入 之 下 , 仍 然 不 斷 辦 理 各 類 演 講 及 聯 誼 活 動 , 並 在 去 年 捐 出 二 萬 元 給 創 世 紀 基 金 會 、 三 萬 元 給 樂 山 療 養 院 , 佔 總 支 出 將 近 37% 。

在 女 聯 會 的 努 力 下 , 該 團 體 漸 漸 受 到 肯 定 , 使 得 女 性 在 淡 江 的 地 位 並 不 亞 於 男 性 。 根 據 校 園 內 一 項 調 查 結 果 顯 示 , 本 校 現 任 一 、 二 級 女 性 主 管 及 系 主 任 比 例 佔 百 分 之 二 十 以 上 , 表 示 學 校 對 於 兩 性 的 待 遇 並 沒 有 太 大 的 殊 異 。 此 外 , 上 學 期 成 立 的 兩 性 平 等 教 育 委 員 會 對 於 女 性 地 位 有 更 明 確 的 保 障 , 例 如 未 來 人 事 室 再 招 考 人 員 時 不 能 再 出 現 限 男 性 或 限 女 性 的 規 定 。 張 家 宜 亦 勉 勵 所 有 會 員 今 後 要 更 加 努 力 , 多 舉 辦 活 動 , 讓 全 校 刮 目 相 看 , 並 期 望 有 更 多 的 女 老 師 能 夠 加 入 這 個 大 家 庭 裡 。

女 教 職 員 聯 誼 會 第 三 屆 理 監 事 當 選 名 單 如 下 : 總 計 有 張 家 宜 、 王 美 蘭 、 李 琳 、 江 夙 冠 、 李 淑 華 、 姜 國 芳 、 鄭 麗 敏 、 方 紫 泉 與 林 丕 靜 等 九 位 榮 任 理 事 ; 黃 登 滿 、 賴 春 宜 、 吳 美 秀 等 三 位 擔 任 監 事 。 備 取 理 事 三 位 依 序 是 曾 琇 真 、 葉 鴻 灑 、 高 熏 芳 , 備 取 監 事 是 陳 慶 貞 、 潘 玉 葉 。

NO.393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936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9 10:30:42
  • 線上人數:62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