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要聞 1999-03-01

教 育 部 評 鑑 : 淡 江 大 學 第 一

【 本 報 訊 】 教 育 部 上 月 公 布 八 十 六 學 年 度 私 立 大 學 校 院 中 程 校 務 發 展 計 劃 執 行 成 效 審 查 結 果 , 本 校 在 八 所 綜 合 大 學 中 , 六 個 評 鑑 項 目 獲 得 三 項 第 一 、 兩 項 第 二 、 一 項 第 四 , 總 評 鑑 成 績 最 受 教 部 肯 定 , 獲 得 八 十 七 學 年 度 獎 補 助 經 費 二 億 五 千 九 百 多 萬 元 , 為 受 評 鑑 廿 四 所 大 學 校 院 中 最 高 者 , 表 現 最 為 搶 眼 。

教 育 部 表 示 , 此 次 邀 請 各 校 校 長 或 教 務 長 等 組 成 審 查 小 組 , 透 過 對 各 大 學 校 務 發 展 的 執 行 成 效 作 縝 密 的 審 查 工 作 , 落 實 真 正 的 大 學 評 鑑 , 並 作 為 教 育 部 對 各 大 學 獎 補 助 的 重 要 依 據 。 此 次 受 評 學 校 分 為 綜 合 大 學 八 校 、 工 學 類 六 校 、 醫 學 類 六 校 , 及 改 制 類 四 校 , 分 別 進 行 審 查 。

本 校 在 八 所 綜 合 大 學 中 總 成 績 最 佳 , 六 個 評 鑑 項 目 獲 得 三 項 第 一 , 分 別 為 計 畫 與 執 行 、 教 學 與 輔 導 及 行 政 運 作 ; 兩 項 第 二 是 研 究 、 財 務 行 政 , 另 推 廣 教 育 則 獲 第 四 。 比 起 上 次 的 私 大 評 鑑 , 其 中 計 畫 與 執 行 、 教 學 與 輔 導 是 連 續 獲 得 第 一 , 研 究 連 續 獲 第 二 , 行 政 運 作 躍 升 第 一 , 財 務 行 政 躍 升 第 二 , 推 廣 教 育 雖 有 大 幅 進 步 , 但 進 修 學 士 班 未 列 入 , 較 為 吃 虧 , 否 則 應 會 有 更 好 的 成 績 。

教 育 部 也 同 時 公 布 , 依 審 查 結 果 分 配 八 十 七 學 年 度 獎 補 助 經 費 , 本 校 成 績 最 優 , 獲 得 二 億 五 千 九 百 多 萬 元 補 助 最 高 , 較 之 第 二 名 的 逢 甲 大 學 , 還 多 了 三 千 五 百 多 萬 元 , 比 第 三 名 輔 仁 大 學 則 多 了 四 千 三 百 多 萬 , 可 見 本 校 辦 學 的 執 行 成 效 最 受 教 育 部 讚 賞 。

在 二 月 一 日 出 刊 的 高 教 簡 訊 中 , 教 育 部 認 為 本 校 的 整 體 表 現 最 為 突 出 , 審 查 意 見 指 出 : 本 校 持 續 推 動 國 際 化 , 尤 其 對 兩 岸 學 術 交 流 之 努 力 值 得 肯 定 ; 核 心 課 程 規 劃 深 具 特 色 ; 重 視 學 生 參 加 社 團 活 動 , 輔 導 畢 業 生 就 業 等 表 現 優 異 ; 專 題 研 究 申 請 激 增 , 學 校 亦 有 相 當 多 辦 法 鼓 勵 教 師 研 究 ; 每 年 持 續 增 聘 四 、 五 十 餘 位 教 師 , 舉 辦 教 師 研 討 、 教 學 工 作 坊 、 鼓 勵 教 師 採 多 媒 體 教 學 等 , 均 有 效 提 升 校 內 教 學 品 質 。

校 長 張 紘 炬 表 示 , 這 是 全 體 同 仁 一 起 同 心 協 力 合 作 的 成 果 , 本 校 教 學 與 輔 導 、 計 畫 與 執 行 項 目 連 續 獲 第 一 值 得 肯 定 , 研 究 方 面 希 望 各 學 院 再 督 促 教 師 們 再 多 加 努 力 , 尤 其 是 本 校 有 十 一 個 博 士 班 , 研 究 生 論 文 應 全 部 到 國 際 期 刊 上 發 表 , 而 本 校 六 種 國 際 期 刊 更 應 將 水 準 提 升 , 讓 知 名 國 際 期 刊 收 錄 。

中 程 校 務 發 展 委 員 會 執 行 秘 書 莊 淇 銘 也 表 示 , 在 該 委 員 會 召 集 會 議 分 派 工 作 後 , 很 多 單 位 都 非 常 努 力 蒐 集 資 料 , 尤 其 是 負 責 研 究 項 目 的 薛 文 發 院 長 , 積 極 在 各 方 面 請 老 師 提 出 成 果 , 使 整 體 表 現 提 升 了 百 分 之 二 、 三 十 。 他 肯 定 地 說 , 只 要 校 內 教 師 更 加 用 功 , 這 一 項 成 果 超 過 中 原 大 學 是 指 日 可 待 的 。

NO.391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876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3-29 08:19:20
  • 線上人數:29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