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要聞 1999-03-01

探 訪 樂 山 致 贈 三 萬 元

【 本 報 訊 】 本 校 女 教 職 員 聯 誼 會 一 月 廿 一 日 前 往 八 里 樂 山 療 養 院 探 訪 , 並 致 贈 探 訪 金 三 萬 元 。

一 月 廿 一 日 上 午 九 時 , 女 教 聯 會 理 監 事 及 幹 事 九 人 , 在 理 事 長 張 家 宜 的 帶 領 下 , 前 往 對 岸 八 里 的 樂 山 療 養 院 探 視 , 由 該 院 院 長 詹 德 永 負 責 接 待 及 解 說 。 樂 山 療 養 院 原 收 容 痲 瘋 病 患 , 前 後 治 癒 的 病 人 逾 千 人 , 民 國 六 十 年 改 設 智 障 兒 童 教 養 所 , 又 於 民 國 七 十 四 年 成 立 多 重 障 礙 幼 兒 養 護 中 心 及 安 薇 之 家 , 七 十 七 年 增 設 中 途 之 家 , 七 十 八 年 長 青 學 苑 、 青 少 年 活 動 營 地 、 職 訓 農 場 開 設 , 整 體 的 開 發 逐 漸 多 元 化 , 因 此 亟 需 各 界 的 支 持 和 援 助 。

女 教 聯 會 一 行 人 除 參 觀 院 內 設 施 , 並 與 院 中 的 兒 童 和 老 人 們 閒 話 家 常 , 接 近 中 午 時 分 , 女 教 聯 會 理 事 長 張 家 宜 將 去 年 環 保 週 義 賣 所 得 約 23000元 左 右 , 加 上 女 教 聯 會 撥 付 的 7000元 , 合 計 三 萬 元 致 贈 給 樂 山 療 養 院 , 結 束 了 此 次 的 探 訪 行 程 。

理 事 長 張 家 宜 表 示 , 樂 山 療 養 院 一 直 以 來 都 是 默 默 行 善 , 從 事 社 會 服 務 的 工 作 , 由 於 規 模 不 斷 地 擴 大 , 受 惠 的 對 象 也 越 來 越 多 , 除 了 實 質 的 樂 捐 幫 助 之 外 , 也 希 望 本 校 教 職 員 和 同 學 可 以 利 用 閒 暇 前 往 擔 任 義 工 。 此 外 , 該 院 並 有 完 善 的 場 地 可 提 供 給 社 團 辦 活 動 , 所 以 本 校 的 服 務 性 社 團 不 妨 可 以 多 多 利 用 此 項 資 源 。

NO.391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971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18 13:34:22
  • 線上人數:159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