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要聞 1999-01-06

做 問 卷 調 查 校 務 滿 意 度

【 記 者 黃 文 政 報 導 】 為 配 合 教 育 部 建 構 大 學 綜 合 評 鑑 指 標 , 校 長 張 紘 炬 指 示 本 校 提 前 實 施 自 我 評 鑑 , 以 抽 樣 方 式 對 243位 專 任 教 師 、 243位 行 政 人 員 、 768位 學 生 進 行 問 卷 調 查 。 各 一 級 單 位 須 於 明 日 前 , 將 「 校 務 滿 意 度 調 查 」 問 卷 收 齊 送 回 秘 書 室 彙 整 。

張 紘 炬 校 長 曾 於 去 年 十 二 月 九 日 「 大 學 綜 合 評 鑑 指 標 座 談 會 議 」 中 表 示 , 在 教 育 部 定 出 評 鑑 時 間 、 方 式 之 前 , 本 校 應 先 自 我 評 鑑 , 並 在 行 政 會 議 中 討 論 , 將 結 果 存 在 各 單 位 中 , 以 隨 時 自 我 檢 查 。

負 責 製 作 此 問 卷 的 統 計 系 溫 博 仕 教 授 及 劉 美 琦 教 授 表 示 , 設 計 的 內 容 是 依 教 育 部 所 建 議 之 評 鑑 指 標 項 目 來 鑑 定 的 , 內 容 也 因 針 對 學 生 、 教 師 、 教 職 員 而 有 所 不 同 。 另 外 , 關 於 校 友 及 社 區 人 士 對 本 校 滿 意 度 之 調 查 , 唸 書 室 則 表 示 以 後 會 進 行 。

客 觀 的 綜 合 評 鑑 指 標 共 有 基 礎 設 施 、 學 生 結 構 與 入 學 、 圖 書 資 訊 資 源 、 行 政 與 經 費 、 課 程 、 教 學 與 師 資 、 學 生 活 動 與 服 務 、 教 育 成 果 、 學 術 研 究 、 校 內 及 社 會 服 務 等 十 大 類 。 主 觀 滿 意 度 調 查 項 目 共 分 成 辦 學 主 旨 與 發 展 方 向 、 校 園 與 坐 落 、 學 校 組 織 架 構 與 人 員 組 成 、 作 決 定 主 體 與 程 序 、 招 生 方 式 與 學 生 組 成 、 圖 書 館 使 用 情 形 、 電 腦 使 用 情 形 、 行 政 支 援 情 形 、 學 生 入 學 素 質 、 畢 業 生 素 質 、 課 程 開 設 情 形 、 教 學 品 質 、 教 師 工 作 負 荷 、 學 術 研 究 情 形 、 產 學 合 作 情 形 、 國 際 合 作 情 形 、 推 廣 教 育 辦 理 情 形 , 及 社 區 服 務 情 形 等 十 八 項 。 描 述 性 資 料 則 可 分 為 兩 類 , 一 為 內 部 自 我 描 述 ( 各 校 自 已 陳 述 的 背 景 及 特 色 ) , 二 為 外 部 人 員 描 述 ( 專 家 實 地 訪 視 後 的 評 語 ) 。

除 了 針 對 綜 合 評 鑑 所 作 的 「 校 務 滿 意 度 調 查 」 之 外 , 張 校 長 從 國 外 帶 回 來 一 份 問 卷 , 也 藉 此 機 會 一 製 作 調 查 , 主 要 是 要 了 解 學 生 所 需 、 及 學 生 對 學 校 的 滿 意 程 度 。

NO.390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021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6 09:19:37
  • 線上人數:1197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