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要聞 1999-01-06

全 校 教 室 將 裝 投 影 設 備

【 記 者 江 芷 澐 報 導 】 張 紘 炬 校 長 日 前 與 教 育 發 展 中 心 座 談 時 指 示 , 為 提 升 老 師 們 的 教 學 品 質 和 方 便 , 學 校 將 在 全 校 教 室 裝 置 投 影 設 備 , 並 發 放 給 全 校 專 任 教 教 師 一 人 一 組 麥 克 風 。

教 學 科 技 組 黃 維 綱 表 示 , 全 校 教 室 固 定 安 裝 投 影 設 備 , 所 須 預 算 約 兩 百 萬 元 。 目 前 仍 在 和 廠 商 洽 談 中 , 希 望 在 下 學 期 教 室 均 能 順 利 設 置 。 另 外 有 關 於 麥 克 風 的 人 手 一 機 案 , 所 缺 的 金 額 為 一 百 萬 元 。 兩 項 預 算 金 額 為 三 百 萬 元 , 經 過 評 估 目 前 效 果 後 , 再 依 學 校 程 序 上 簽 。

本 校 目 前 專 任 教 師 的 人 數 為 684人 , 擬 定 將 分 批 發 放 。 目 前 總 預 算 為 82萬 , 87年 12月 到 目 前 為 止 已 發 放 出 147組 , 仍 在 試 用 期 間 。 教 學 科 技 組 表 示 , 如 果 試 用 情 況 反 映 良 好 , 將 再 貼 補 金 額 續 購 , 直 到 每 位 專 任 教 師 皆 發 放 完 畢 為 止 。

將 發 放 的 麥 克 風 為 「 pro.2教 師 隨 身 麥 克 風 設 備 」 , 其 中 包 含 主 機 、 頭 戴 式 無 線 麥 克 風 、 手 握 式 有 線 麥 克 風 及 整 流 器 各 一 個 , 使 用 時 須 避 免 將 主 機 靠 近 電 腦 , 以 免 受 到 干 擾 。 老 師 在 攜 帶 時 可 背 可 提 , 更 可 依 照 上 課 須 要 選 擇 使 用 的 麥 克 風 型 式 , 相 當 方 便 。

【 本 報 訊 】 校 長 張 紘 炬 於 上 任 四 個 月 後 , 特 地 安 排 與 各 行 政 單 位 同 仁 座 談 , 邀 請 兩 位 副 校 長 一 同 聽 取 同 仁 們 對 各 項 工 作 上 的 意 見 與 建 議 , 校 長 對 同 仁 所 提 出 的 問 題 , 在 可 能 範 圍 內 , 無 不 立 即 做 出 裁 示 , 獲 得 與 會 同 仁 的 敬 佩 與 安 心 。

已 座 談 過 的 六 個 單 位 分 別 為 : 教 育 發 展 中 心 、 教 務 處 、 總 務 處 、 人 事 室 、 學 務 處 及 資 訊 中 心 , 本 週 四 ( 七 日 ) 則 安 排 與 會 計 室 及 綜 研 中 心 同 仁 的 座 談 。

教 發 中 心 建 議 學 校 可 設 「 出 版 中 心 」 , 將 有 利 於 社 會 上 對 本 校 之 認 知 , 校 長 表 示 , 學 校 會 再 做 考 量 , 惟 事 業 單 位 必 須 考 慮 盈 收 問 題 。

校 長 表 示 , 在 他 聽 取 人 事 室 同 仁 的 意 見 時 , 才 知 道 學 校 職 員 打 卡 方 式 竟 有 三 、 四 十 種 之 多 , 他 認 為 應 通 盤 檢 討 , 把 複 雜 工 作 簡 單 化 , 以 免 加 重 同 仁 的 負 擔 。

張 校 長 並 勉 勵 各 單 位 同 仁 , 要 以 好 的 服 務 態 度 服 務 全 校 師 生 , 讓 大 家 都 工 作 愉 快 。

NO.390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870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4 18:13:08
  • 線上人數:35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