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要聞 1999-01-06

改 善 淡 水 校 園 周 邊 交 通

【 記 者 廖 卿 如 報 導 】 明 天 ( 七 日 ) 上 午 學 校 將 召 開 會 議 , 邀 請 鎮 長 郭 哲 道 、 淡 水 分 局 局 長 簡 泗 燦 、 鄧 公 、 水 碓 、 中 興 三 里 長 等 地 方 人 士 與 相 關 單 位 對 本 校 淡 水 校 園 周 邊 地 區 之 交 通 、 安 全 與 環 境 改 善 進 行 座 談 。

本 校 周 邊 水 源 街 二 段 交 通 惡 劣 的 情 週 一 直 是 學 校 努 力 改 善 的 重 點 , 而 為 考 量 是 否 將 水 源 街 改 為 汽 車 單 向 道 , 日 前 本 校 會 同 臺 北 縣 警 察 局 、 淡 水 鎮 公 所 、 交 通 分 隊 、 中 山 派 出 所 一 同 實 際 前 往 會 勘 , 但 基 於 其 他 相 接 道 路 的 考 量 , 此 法 暫 施 行 。

本 校 提 出 了 幾 點 方 式 來 改 善 水 源 街 目 前 的 交 通 狀 況 , 獲 得 淡 水 分 局 、 交 通 隊 等 全 力 配 合 。 包 括 : 首 先 是 將 減 少 水 源 街 二 段 上 垃 圾 子 母 車 的 數 量 , 增 加 路 面 空 間 , 並 將 改 變 垃 圾 車 停 車 的 時 間 , 以 免 在 夜 間 部 晚 上 下 課 時 造 成 交 通 擁 擠 。

淡 水 分 局 也 在 上 週 一 ( 十 二 月 二 十 八 日 ) 來 文 表 示 , 因 水 源 街 二 段 全 長 約 二 公 里 , 為 連 接 淡 水 市 區 與 外 環 道 重 要 聯 絡 道 路 , 且 未 有 適 當 替 代 道 路 , 仍 維 持 雙 向 行 車 。 且 將 在 學 生 上 、 下 學 尖 峰 時 段 加 強 告 發 違 規 停 車 及 路 障 清 除 。

交 安 組 組 長 黃 輝 南 也 同 時 強 調 , 對 於 一 直 在 執 行 的 對 路 邊 廣 告 招 牌 及 攤 販 取 締 也 會 持 續 , 但 不 管 如 何 同 學 們 的 配 合 是 重 要 的 因 素 , 希 望 同 學 能 自 律 , 一 同 來 改 善 學 校 周 邊 交 通 情 況 。

NO.390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934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18 13:34:22
  • 線上人數:16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