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要聞 1999-01-06

俄 研 所 明 辦 演 講

【 記 者 沈 秀 珍 報 導 】 本 校 俄 研 所 邀 請 莫 斯 科 大 學 潘 瑟 夫 教 授 (Prof﹒ Pantsov)至 本 校 演 講 , 時 間 定 於 明 日 ( 七 日 ) 下 午 二 時 於 T501室 舉 行 , 主 題 為 「 俄 羅 斯 秘 密 檔 案 的 資 料 — — 關 於 俄 國 、 中 國 革 命 的 歷 史 」 , 將 以 英 文 演 講 , 現 場 翻 譯 , 歡 迎 全 校 師 生 前 往 聆 聽 。

俄 研 所 彼 薩 列 夫 所 長 表 示 , 潘 瑟 夫 教 授 為 莫 斯 科 大 學 亞 洲 非 洲 研 究 學 院 的 畢 業 生 , 曾 於 蘇 聯 科 學 院 工 作 十 多 年 , 後 轉 到 美 國 任 教 五 年 , 現 任 莫 大 亞 非 學 院 副 院 長 。 潘 瑟 夫 教 授 專 門 研 究 二 十 世 紀 中 國 革 命 的 歷 史 , 尤 其 是 1924至 1927年 國 共 聯 盟 的 問 題 , 他 也 對 蘇 聯 共 產 黨 中 央 委 員 會 的 檔 案 資 料 管 理 有 研 究 , 對 托 洛 斯 基 派 的 歷 史 問 題 特 別 有 研 究 。

俄 研 所 表 示 , 俄 國 國 立 莫 斯 科 大 學 是 俄 國 歷 史 最 悠 久 的 大 學 , 創 建 於 1755年 , 是 俄 國 最 重 要 的 科 研 及 教 學 中 心 之 一 , 本 校 俄 文 系 大 三 留 學 生 共 有 四 十 八 人 曾 到 該 校 留 學 。 潘 瑟 夫 教 授 在 政 大 邀 請 之 下 , 參 加 政 大 舉 辦 的 國 際 研 討 會 , 並 接 受 彼 薩 列 夫 所 長 邀 請 , 來 本 校 與 師 生 作 專 題 演 講 , 請 有 興 趣 的 同 學 把 握 機 會 前 往 聆 聽 。

NO.390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917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18 13:34:22
  • 線上人數:507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