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要聞 1999-01-06

研 究 所 開 設 專 班 給 在 職 生

【 記 者 李 欣 茹 報 導 】 為 配 合 高 等 教 育 回 流 , 提 供 在 職 人 士 新 的 進 修 管 道 , 本 校 以 資 訊 工 程 系 研 究 所 等 14所 、 共 248位 名 額 , 向 教 育 部 提 報 研 究 所 在 職 進 修 專 班 招 生 企 劃 書 。 預 計 於 下 ( 二 ) 月 前 經 教 育 部 核 定 後 , 本 校 將 著 手 擬 定 招 生 簡 章 , 並 於 下 學 年 度 開 始 辦 理 。

本 校 即 將 成 立 在 職 進 修 專 班 的 研 究 所 包 括 : 土 木 所 、 資 工 所 、 機 械 所 、 電 機 所 、 財 金 所 、 國 貿 所 、 管 科 所 、 會 計 所 、 西 研 所 、 美 研 所 、 戰 略 所 、 大 陸 所 , 及 商 、 管 學 院 高 階 主 管 管 理 碩 士 班 等 十 四 所 。

根 據 戰 略 所 助 教 蘇 紫 雲 的 說 明 , 在 職 人 士 如 果 想 要 重 回 學 校 繼 續 進 修 , 多 半 必 須 向 其 主 管 申 請 「 留 職 停 薪 」 , 更 甚 者 可 能 還 得 放 棄 工 作 機 會 。 如 此 一 來 , 在 事 業 與 學 業 的 選 擇 上 就 陷 入 了 兩 難 的 窘 境 。 而 現 在 , 在 職 進 修 專 班 的 成 立 將 提 供 新 的 進 修 管 道 , 在 職 人 士 可 以 利 用 夜 間 上 課 , 工 作 與 進 修 將 能 魚 與 熊 掌 兼 得 。 而 戰 略 所 內 的 在 職 進 修 專 班 則 預 計 招 收 20— 25名 。

美 研 所 的 助 教 林 恩 如 也 表 示 , 在 職 進 修 專 班 的 確 能 提 供 新 的 進 修 機 會 。 此 外 , 此 專 班 和 原 所 內 的 一 般 研 究 生 是 分 屬 於 不 同 的 招 生 系 統 的 。 美 研 所 此 專 班 也 預 計 招 生 10名 。

由 商 學 院 與 管 理 學 院 合 辦 的 高 階 主 管 管 理 碩 士 班 , 根 據 管 理 學 院 秘 書 何 憶 萍 指 出 , 除 了 配 合 高 等 教 育 回 流 之 外 , 此 碩 士 班 將 提 供 任 職 主 管 階 層 之 人 士 進 修 管 理 技 能 。 修 滿 此 碩 士 學 程 至 少 三 十 九 個 學 分 ( 含 論 文 ) 即 可 獲 得 碩 士 學 位 。 此 碩 士 班 預 計 招 收 40名 。

教 務 處 李 琳 秘 書 表 示 , 今 年 二 月 前 經 教 育 部 核 定 後 , 本 校 將 會 發 出 正 式 的 招 生 簡 章 , 詳 細 說 明 考 試 科 目 及 日 期 。 所 有 報 名 的 人 士 在 通 過 招 生 考 試 後 , 修 滿 各 碩 士 學 程 之 必 修 學 分 , 就 能 獲 得 碩 士 學 位 。

NO.390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964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0 13:16:15
  • 線上人數:26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