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要聞 1999-01-06

本 校 與 賽 門 鐵 克 公 司 簽 訂 防 毒 軟 體 授 權

【 記 者 李 光 第 報 導 】 本 校 繼 成 為 亞 洲 第 一 所 與 台 灣 微 軟 公 司 簽 訂 「 校 園 軟 體 授 權 合 約 」 的 大 學 後 , 即 將 再 度 成 為 亞 洲 第 一 所 和 賽 門 鐵 克 ( SYMANTEC) 公 司 合 作 「 Norton AntiVirus防 毒 軟 體 授 權 方 案 」 的 學 校 , 未 來 本 校 的 每 一 部 電 腦 都 可 以 享 有 免 受 病 毒 侵 害 的 保 障 。

有 鑑 於 電 腦 病 毒 日 益 猖 獗 , 許 多 企 業 和 校 園 網 路 都 成 為 病 毒 入 侵 的 目 標 , 帶 來 極 大 的 損 失 ; 本 校 資 訊 中 心 率 先 和 賽 門 鐵 克 公 司 合 作 「 Norton AntiVirus防 毒 軟 體 授 權 方 案 」 , 不 但 使 校 內 網 路 系 統 享 有 安 全 保 障 , 也 再 度 宣 示 了 尊 重 智 慧 財 產 權 和 落 實 守 法 的 教 育 的 決 心 。

資 訊 中 心 教 育 訓 練 組 組 長 徐 翔 龍 表 示 , 「 Norton AntiVirus」 是 一 套 目 前 最 能 有 效 防 護 的 防 毒 軟 體 , 能 夠 破 解 兩 萬 兩 千 多 隻 的 病 毒 , 在 全 球 的 五 百 大 企 業 中 , 有 百 分 之 九 十 四 就 是 使 用 這 個 軟 體 來 解 決 他 們 的 問 題 。 此 外 , 軟 體 中 提 供 了 一 個 「 控 管 中 心 」 , 能 夠 定 時 自 動 更 新 程 式 病 毒 碼 , 做 好 稽 核 管 理 的 工 作 。

資 訊 中 心 並 且 將 在 元 月 二 十 一 日 舉 辦 一 場 研 習 會 , 邀 集 校 內 各 單 位 至 少 一 人 參 加 , 針 對 日 前 購 買 的 「 華 康 二 十 五 套 字 型 」 和 「 Microsoft校 園 軟 體 」 及 「 Norton AntiVirus」 三 套 軟 體 , 指 導 相 關 人 員 如 何 安 裝 使 用 。 預 計 自 下 學 期 開 始 , 校 內 的 電 腦 都 將 使 用 window98的 作 業 系 統 , 同 學 們 在 做 報 告 時 也 可 使 用 華 康 公 司 的 二 十 五 種 字 型 , 在 資 訊 的 教 學 和 利 用 上 都 將 更 為 便 利 。

NO.390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127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18 13:34:22
  • 線上人數:1790